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足不出户就可咨询全国知名律师?新疆首个无人律所入驻八师石河子市
时间:2020-06-23 17:53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责任编辑:高翔

日前,由江苏省无锡市司法局援助八师石河子市的一台“律兜无人法律服务岗亭(新疆石河子)服务站”入驻八师石河子市人民调解中心接待大厅,经联网调试已经投入运行。

这种具有ATM机外观的“律兜无人法律服务岗亭”又称“互联网无人律所”,是一套通过互联网连接全国知名律师事务所,提供全天候法律服务的智能系统。通过二代身份证或手机微信实名登录后,即可选择服务的项目,系统终端会自动连接值班律师,通过视频对话、语音、微信聊天与值班律师交流,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值班律师会面对面地解答,提出解决方案。

该系统具有快速咨询、找律师、文档打印功能。用户只需将文件扫描上传,求助群众手里的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瞬间传送到千里之外的值班律师手中。值班律师起草的文书可以通过该系统传送到用户手中。系统每天免费可为用户提供快速咨询一次,服务领域涉及家庭婚姻、土地房产、交通事故、合同欠款、劳动维权等。

6月21日,家住石河子市14小区的居民张女士听说人调中心安装了无人律所,专程来到人调中心无人律所服务点。她拿出身份证,按照平台操作提示,即刻连同了线上律师,解决了她的法律需求。“这种法治体验太先进了,以后有法律问题可以咨询无人律所了。”

据悉,无人律所入驻八师石河子,将开启公共法律服务的新模式,对于缓解专业法律人员资源紧张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