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艾的从警日记:经历工作越来越多,越来越明白党员二字分量有多重
时间:2020-08-03 10:05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高翔

艾力亚斯·吐尔洪

艾力亚斯·吐尔洪,预备党员,新疆兵团金银川垦区公安局新黄宫派出所民警,现任警务室警长。有着写日记习惯的他这样说:“写日记不仅可以练习书法,陶冶心性,还可以记录成长。”笔者以“小艾”入党为线索,串连起他不同时期的几篇日记并稍作加工。接下来,就为大家展现一段出身军人家庭、投身公安事业的人民警察的心路历程。

小艾日记

爸爸一生都带着军人的荣耀,

从军队到武装部到公安,

退伍不褪色的他一直是我的榜样。

我追随着他的脚步,

梦从橄榄绿做到藏青蓝,

终于也加入了人民公安。

当我和他一样警蓝在身时,

却发现,胸前还少一份党徽的光芒——

01

2019年6月26日

刚刚在训练基地的操场上跑了20圈,因为老爸又把我骂了一顿心里憋屈。他还是老说着那几句:“参加工作四五年了,还没入党,你能不能有点上进心,不要跟我说你干了多少成绩,没入党那就是组织没认可你,证明你能力还不行,思想还不过硬,业务还不扎实,你要是再不好好干,这个家门你就别进了!”我真的很委屈,因为我也在努力,所有的理论我都在认真学,所有的技能我都在刻苦练,可老爸说的也没错,同事们都很优秀,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入党,要想更早的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那就要每个方面都做到比其他人更优秀。

擦掉脸上的汗,回忆起这些年的努力,突然理解老爸的良苦用心了。打记事起,就没睡过一次懒觉,多少个周末被他拽起来去跑步、练军姿。他一直用部队的标准来督促我进步,学习上更是对我严抓不怠。这个每天睡觉前都要把党徽从衣服上摘下来放到抽屉小盒子里的老警察不只是我的父亲,更是我的榜样。好不容易可以穿上同样的警服与老爸站在一起,但是我的胸前却没有鲜艳的党徽。辛辛苦苦了九十九步,还有一步总是达不到,也难怪老爸总嫌我不争气。

想对老爸说:“相信我,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尽自己所能尽快加入中国共产党”。想对自己说:“小艾加油,你一定可以!”

02

2019年9月12日

今天,在派出所党支部会议上,支部书记宣布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当我起身向大家敬礼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无上的光荣。当我迫不及待的将这个喜讯告诉老爸时,他表现的一点都不激动,让我还有点失落。但是后来才知道,他只是装着很平静,挂掉电话后,竟然高兴地把自己灌醉了,就连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嘴里还嘟囔着:我儿子是好样的,好样的。

视频里,老婆抱着女儿为我加油,四岁多的女儿懵懵懂懂的一边笑着拍手,一边叫着爸爸好样的。夜里,我铺展了被褥后,也像父亲一样把党徽从衣服上取下来放好。

今天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里程碑。“驾长车,奋起越过千般险阻;乘长风,立志踏破万里巨浪。”从今天起,我是预备党员艾力亚斯·吐尔洪。

03

2020年3月9日

春节的灯火还在闪烁,疫情防控阻击战如火如荼。近几天国内疫情不断加重,上级指令也在不停的下达,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更明白在这个时刻我们身上的担子有多重。

作为警务室警长、预备党员,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很庆幸,组织能信任我并指派我守在抗疫第一线。年前到现在,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了,微信上老婆的千叮咛万嘱咐我只回复了一句:放心,我的口罩已经戴好。每当听见女儿哭着说想我时,我就得赶紧挂掉电话……父母、老婆和孩子是我唯一的软肋。

请亲人们放心,我会平安归来;请辖区百姓放心,我会守护到底;请组织领导放心,我一定会完成任务!

(家人一起给孩子过生日已经是两年前)

04

2020年4月20日

刚刚妻子打电话给我,女儿病了,本来答应着昨天回去的,但临时又有任务,服从命令是天职,我也不能扔下并肩战斗的兄弟们,只能再一次的爽约了。

从异地相恋到两地分居,妻子从来没有向我抱怨过,但她承受的辛苦和压力实在让我心疼。最让我难受的是妻子带着责备故意问了一句:你不会忘了今天是女儿的生日吧?!她知道我并没有忘,礼物很早就准备好了,还定了日程提醒,可这两天实在太忙了,根本回不去。不仅是我,很多兄弟这几天都没有休息上几个小时,现在还有很多人在外面的检查站守着。这个时候我不知道说什么,只装作忘了的样子说:“忙过了这一阵,再补上!”蛋糕分给兄弟们的时候,我笑着,心里五味杂陈。

亲爱的老婆、宝贝的女儿,这一次请原谅我,下次我一定好好补偿你们,好好陪你们几天,一定!

05

2020年6月10日

党员真的不仅仅是一个称谓,这几年经历的工作越来越多,看到的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明白党员二字分量有多重。

最喜欢看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侯亮平这样说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清晰的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也许我离他的境界还差的很远,但我觉得,我也有属于我自己的使命和追求,比如疫情发生时,那句“我是党员我先上”脱口而出时,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一枚党徽的重量是3.7克,当我戴着它为人民服务、守护这方百姓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它散发的光辉,承载着无法衡量的厚重。我不知道未来会面对什么艰难困苦,但我知道,在任何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刻,我会毫不犹豫的努力走在所有人前面。

06

2020.7.28

新疆疫情反弹了。本应该在一线奋斗的我,却在这个时候因出差回来被隔离观察了。

心想着前几天刚做过了核酸检测,没有问题,便向所长申请提前结束观察到一线岗位去。但我的请求被驳回了,静下心想想,配合隔离工作,更是一名警察、共产党员应该有的觉悟吧。身在屋内,心早飞到了岗位上。在这里就借同事写的一首诗送给我的一线战友们——

我记得你

那一刻,万家灯火,年夜饭飘香

你在检查站借着月光望着家的方向

冒着寒风守护这方百姓团圆年的你

在内心里挂念着故乡的亲人

我记得你

那一天,疫情加重,防控要加强

你顶着沙尘骑着三轮车给老乡送菜正忙

阿姨给你送来一碗热汤

擦身而过时你却指指帽徽说:顾不上

我会记住你

当全国的目光,定格在新疆

你在烈日下穿着防护服依然脚步铿锵

浑身湿透的你只愿山河无恙

你用行动刻画着人民公安的忠诚担当

阳光总在风雨后,同事们加油!我坚信,新疆必胜!

从警,是一本书

上面书写着青春

记录着亲情和爱情

描绘着拼搏和梦想

当夏日的风,吹过你的耳边

当冬日的雪,停留在你的睫毛间

当所有的景色里多了警蓝的守护

五彩的时节有了安详和浪漫

不惧刀枪入库

悠然马放南山

这便是我

许你的人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