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暖心!“萌神”小狍子回家了
时间:2020-09-08 19:26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真是个“傻狍子“!

其实

这原本只是一句调侃人的幽默段子

却意外的让自带表情包的“萌神”狍子频繁无辜上镜

这或许是“狍子君”本身也没想到的吧~

“让我看看是啥情况”~

说到狍子

那么问题来了

前期蜀黍救助的那只小狍子现在怎么样了?

6月10日,坡马森林派出所民警在77团护边员的协助下救助了一只刚出生不久便与成年狍子走散,无野外生存能力且身体虚弱的狍子幼崽。

为了让它健康成长,民警将小狍子带回派出所对其进行全身消毒并根据它的生活习性特意准备了优质的草料和牛奶进行喂养。

经过近3个月的细心照料,小狍子茁壮成长、一脸萌相,身体也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

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虽然民警和小狍子在朝夕相处中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但毕竟小狍子需要回归大自然繁衍生息,那里才是它真正的家。

经对其身体条件及野外生存环境进行评估后,确定其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决定将其放生。8月30日,民警特意选择了远离人群,生态环境较好的74团河谷次生林作为它的新家,驱车100余公里把它送到了放生地点。

小狍子被放生后,迟迟不肯离去,一步一回头的张望,好像在和精心照料过它的蜀黍们告别。

最终,它还是在依依不舍中缓缓地走向次生林深处

再见啦

小可爱

蜀黍温馨提示

狍子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任何猎捕狍子的行为都是违法的,严禁猎捕、买卖、食用野生狍子。对于如此可爱的小“萌神”,还希望各位手下留情,它们都已经这么可爱了,你怎么还能忍心对它下手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