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血汗钱被10岁女儿打赏主播!幸好民警出手相助……
时间:2020-09-18 18:3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你有打赏的习惯吗?

很多人在遇见自己喜欢的主播

或者感兴趣的内容时

就会“慷慨解囊”

有的人越看越喜欢

打赏的金额也就越来越多

有的甚至打赏了数万甚至数十万元

恨不得贷款来打赏给喜欢的主播

就连一些不谙世事的“熊孩子”

都加入了打赏的行列

这不,新疆兵团第三师四十五团10岁的小娟就给主播打赏了

而且这一出手就是2万多元

事情要从9月14日的一次报警说起

“警官,你快帮我想想办法吧!”9月14日下午,喀什垦区公安局博塔依拉克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刘女士报警,希望民警帮她向某手机APP运营商申请退款。报警人称,当天中午,她偶然查看微信绑定的银行账户时,发现卡里少了两万多元。

奇怪的是,手机里没有转账提示短信。随后,值班民警检查其手机扣款记录,发现扣款商户名为“北京微博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刘女士的两万多元全都用于抖音短视频APP充值。

刘女士仔细回想,如此疯狂消费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眼里比较内向的10岁女儿小娟。原来,此前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没有开学,刘女士将手机交给女儿上网课使用。

值班民警找到小娟时,她担心母亲责备,起初不承认自己用手机玩过抖音,经过民警耐心教育和开导,小娟才承认自己使用母亲的手机看抖音直播,这期间,她通过母亲手机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充钱,给网络主播购买礼物。其刷了两万多元后,害怕被母亲发现,就将抖音卸载了。

民警重新下载“抖音短视频”APP并登陆,发现抖音钱包中有多笔充值抖音币的记录,并根据小娟的叙述找到了接收礼物的主播账号。民警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未成年人充值刷礼物可以申请退款,便主动联系运营商协商退款事宜。

运行商客服表示可以申请退款,但是程序复杂,所有印证资料必须齐全。

民警不厌其烦地与客服咨询联系,按其提示搜集了许多小娟与平台主播的聊天记录、打赏记录、支付凭证、小娟及父母身份信息等证明材料,之后又将这些材料与报警人笔录、警方证明等材料形成有力的佐证材料,一并发送给运行商审核协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运行商客服核算出小娟共计充值了两万余元抖币,运行商随即将20000余元退回刘女士账户中。收到退款后,刘女士喜极而泣,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严格管教孩子,防止再发生类似事情

小娟打赏的钱虽然协商讨回来了

但是这个案例

却值得大家认真思考

近年来,“熊孩子”打赏“主播”的事情时有发生,追回“赏钱”难度极大,家长应对自己的手机支付密码妥善保管,尽量不要告知孩子,还可以关闭部分手机软件的连网功能,这样就可以避免孩子因为打赏而造成的消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