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您已进入警戒区!请快速离开!”警报响起,他却泪目......
时间:2020-09-28 16:5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战斗在黑暗与白昼之间,他们用正义之剑涤荡着人间的邪恶和污浊。他们是在和平时期最繁忙、最艰苦也是危险系数最大的一种职业——监狱人民警察。

她们是一支柔弱而又坚强的力量,她们以单薄之躯为她们的爱人支撑起一片片蓝色的天空。她们有一个充满温情和令人敬仰的称呼——警嫂。

“您已进入警戒区!请快速离开!”

午饭时间,我们突然被岗楼上这突如其来的警报声惊出了满身冷汗,教导员猛的站起来,顾不上滑落的竹筷,一边跑一边喊“怎么回事?赶快出去看看!”

岗楼下什么也没有,但警报声还在继续。

“您已进入警戒区!请快速离开!”

“不对,是院墙外面!”

我们赶快跑到三楼,看看高墙外究竟发生了什么。刚跑到三楼,让人泪目的画面出现了......

已经连续奋战近三个月的王晓东趴在窗户上,隔着防盗窗向高墙外喊道:“铭铭、彤彤,快跟妈妈回去,爸爸过几天就回家了。”

我们朝着东哥喊话的方向望去,原来高墙外面是嫂子和东哥的两个孩子。

由于疫情封闭执勤,每次孩子想爸爸了,嫂子就带着孩子来到大墙下,远远地望几眼爸爸。平时乖巧的小铭铭这次没有听爸爸的话,他记不清这是爸爸说的第几个“过几天”,他也不明白平时疼爱他的爸爸为什么总是骗他,他站在高墙外不远的土坡上只是哭,任妈妈怎么哄,怎么拽,就是不走。

“您已进入警戒区!请快速离开!”岗楼上警报声再次响起。

“赶快把孩子抱走吧!”

嫂子没有办法,只能一手扯着八岁的铭铭一手抱着只有三岁的彤彤往回走,没走几步嫂子突然停下来转过身,吃力地向上颠了颠怀中的孩子。

“我带孩子回去了,家里有我,一切都好,你在这安心工作,我们等你回家。”

“铭铭乖,不哭,在家要听妈妈的话,照顾好妹妹。等爸爸回去,爸爸一定好好陪你玩。”看着妻子带着孩子离开的身影,东哥的声音略显哽咽。

“老婆,你辛苦啦!”

东哥压低了声音,像是想让爱人听到,又怕被爱人听到。

那天嫂子让外联组捎来的除了东哥的秋衣秋裤,还有一份他最喜欢的椒麻鸡,晚上东哥把我们聚在一起,聊起妻子一个人在家带孩子的种种不易,突然大家陷入沉默,纷纷拿出手机在微信中编辑“辛苦啦”、“爱你”、“等我回来”等文字发给自己的爱人,还有人在视频中和老婆开玩笑说:“等回去花三百块钱给你买个大钻戒”。逗得大家一阵欢笑。最后大家又聊起白天嫂子带孩子在土坡上“亲情会见”的事,戏称墙外的土坡为“望夫坡”。捞完碗里肉和皮夹子,有人开始喝汤,我舀了一勺,想起白天的那一幕,我只觉得汤里除了麻还有一股涩......

监狱人民警察的工作枯燥乏味,但责任重大。疫情当前,监狱人民警察能做到忠诚履职、持之以恒的坚守,离不开千千万万警嫂们的理解和支持,她们用美好的时光谱写了最长的爱情坚守。人们都说警察是英雄,而警嫂则是英雄背后的英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