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防疫路上的回眸 他们用自己最质朴的言行演绎了一幕幕醉人的故事
时间:2020-10-30 09:32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在2020年已逝去的300多个日子里,我们可爱的监狱人民警察用自己最质朴的言行演绎了一幕幕醉人的故事,被镌刻在时光里。今天向大家讲述的是关于70和90两个代际的故事,不同时代,描摹不一样的风景,却一样都是防疫路上最美好的画卷。

1/执子之手,作你之眼,为你描绘世间“五彩斑斓”

1996年,他们相识于校园,她执他手,许下“跟你”的誓言。毕业后,她跟着他远离家乡,植根于大西北的边陲之地——图木舒克,从此后,有他的地方就是家,共谱生死契阔,与子携说。

2020年,他们漫步于警营,他牵她手,走过日落黄昏,共话过往的故事。那时还是刚进入5月的南疆,迎面的风还不是那么的温柔,稍带着一股凉意。但于他,有她的地方温暖如春。被拉长的倒影,在夕阳下刻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印章。

如果要选一个在疫情防控下最温暖的画面,我想史经蕾带着妻子在警营里漫步的场景一定会入选。

他们夫妻俩花开于校园,蒂落于警营,图木舒克监狱见证了他们充满传奇的故事——很唯美,又带着苦涩的味道。

他们的故事,一路走来,很是不易。妻子8年前意外失明,他要不停的给她讲新鲜的事、一起回味往昔、手把手的教她在黑暗中熟练一些简单的生活技能……一遍又一遍,只为让她的世界充盈一抹亮色。温和、耐心,即使生活再怎么苦涩,也从容面对。正如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将自己化作天平的支点,带着她把单位“住”成了家。一手工作、一手生活,余下一丝闲暇,牵着她的手,漫步在夕阳下,看余晖散落,温柔了眼睑,将所有的寒冬都驱散。一步一步,仿佛跨越了时空,与校园时光重叠,一如当年模样。

我深情凝视,无需你给予回应。因为我就是你的眼,深邃的眼眸,为你在眼底收尽世间的美。

确认过眼神,风景里你是独美。这是70年代的爱情,内敛,写下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2/擦肩而过,匆匆一瞥,在四目相对间,眼神里写着“你懂”

如果说史经蕾的故事如水般的轻柔,那么胡青他们夫妻两的故事在疫情的衬托下,如火般热烈。

那天,相隔老远都能很清晰的听到胡青清脆的声音:“邵阳是我老公”。

大家都笑话她:“青青,都知道邵阳是你老公,不用这么用力的喊。”

关于这点,她也是毫不收敛的,笑脸上洋溢着都快“溢出”的幸福。是的,幸福,关于携手走过2020年寒冬的相扶相持。那是邵阳在民警交流会上的发言,他在200多人的面前表达了感谢,感谢他的妻子——胡青。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他每天都要不停的巡查着各个部门,走遍大院的每个角落。每一次的巡查,只有在走过有她的楼道时,才会放缓脚步,在行进间,眼角的余光始终都没有错过她的身影,每一次走过,都会确认一下:她还是一副乐观开朗的样子就好。

在那段时间,同样是巡查,只不过她面对的是一个个视频画面。她每天都会准时的坐在那里,手指不停的轻点着鼠标,视线不停的扫过每一组画面,看着他缓缓的出现在眼前的画面,才会放缓点击鼠标的频率,看着他从楼道头走到尾。她知道他在看她,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她却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一个转身,看他,看得光明正大。四目相对,眨巴眨巴的眼睛,说着“注意安全,你懂的。”

确认过眼神,笃定,你是对的人。

3/90年代的爱情,透明、热情

无论你是属于哪个代际,在2020年,我们都是在奋勇前进。

防疫的路上,大家一起携手,相互给予温暖,温暖了寒冬、迎来了春风、走过了盛夏,留下了一幕幕美好的故事。加油,我们可爱的监狱人民警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