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两次冲入火场救四人,这个英雄是咱兵团的!
时间:2020-10-30 19:33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凌晨两点,突然一声“着火了,救人啊”打破了夜的宁静,一道身影在一间熊熊燃烧的房间外,奔跑呼喊,无视烈火的凶猛,用一颗救人之心,在深夜谱写一曲“见义勇为”的赞歌。

兵团监狱民警胡守跃,在邻居家燃起熊熊大火的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救出一家老少四口人的生命。

生命至上,关键时刻勇出手

8月14日凌晨2时40分许,已经睡着的他,被几声噼里啪啦的异响惊醒,出于自己对电路故障和家庭火灾知识的了解,胡守跃敏锐的察觉出这很可能是电路短路打火发出的声响,于是迅速起身查看家中电路是否起火,确认安全后他没有继续睡觉,而是谨慎地出门查看情况。

在推开门的一瞬间,一股刺鼻的焦糊味扑面而来,他立即摸了摸对门邻居家的防盗门,发现炽热不堪。他强忍着刺鼻的焦糊味和烫手的防盗门开始用力敲门,但是房屋内一直没有任何回应。他判断里面的人可能已经出现烟雾中毒,昏迷过去了。就在这生死攸关之际,他立即拨打了“119”和“110”报警电话,并向其他住户喊话求援。

惊险时刻两次火海救四人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越来越大的火势,在求援后他没有等待,随即对着火房屋的防盗门开始强制破拆。此时,住在顶楼的社区工作人员也下来与他一同救援,并成功破拆了防盗门,浓烟和火苗一下子喷涌而出,经过多次尝试,他们始终没能进入屋内。

而在拆门的响声惊醒了轻度昏迷的房主夫妻,惊慌失措的夫妻俩从卧室窗户破窗逃出得以自救。

当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房主的妻子突然高喊:“孩子!孩子还在里面!”原来,还有一位老人和一个不到十岁的男童还在屋内。紧急关头,他和社区工作人员顾不得个人安危,打开窗户,翻进屋内,一边摸索一边喊话,试图得到老人和孩子的回应。熊熊燃烧的烈火中,老人和孩子都已昏迷。在不断摸索前进中,胡守跃终于摸到了孩子的手臂,并迅速将孩子抱出卧室,老人也在几分钟后被顺利救出。

消防车和警车的笛声,从远处传来,熊熊的烈火照亮了英雄刚毅的脸庞,大火顺利扑灭,无人员伤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