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再不回家,我男朋友就要和我分手了” 她回家了吗?
时间:2020-10-31 21:22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10月9日,我们收拾好物品在洪亮的番号声中走进了管理区。看着路边泛黄的柳叶,上次见到时还郁郁葱葱,晃过神儿后,心中算了一下日子,不由感慨现在树叶都黄了。

“哎,你看月季花还开着呢”。赵凯惊讶地说。我顺着他指尖的方向看了过去。一簇簇月季花有红色、粉色、黄色...,斗艳正浓,在它们的身上丝毫闻不到深秋的气息,反倒是恣意绽放,显得生机勃勃。

坚强的石榴花——阿娜姑

“来来,我帮你拎那个袋子”。见到久违的战友时,阿娜姑显得异常亲切。相比叫她的名字阿娜姑,我更喜欢叫她“阿老师”,因为她曾经教我学维语有1年多的时间。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她流露出少数民族骨子里的特点。后来得知因为警力不足,阿老师又申请留在教育一线值班,在这个班次上她已经连续干了100多天了,不禁让我这个北方汉子感到汗颜。

为了使大家尽快进入到工作状态,教导员安排我组织各口子开一个碰头会。会上我请来了阿老师,一是为了和她交流经验、信息共享;二是为了跟她学习岗位上的专业知识。谈到工作,阿老师脸上丝毫没有疲惫感,从各个角度给我们这帮大老爷们上了一课,巾帼不让须眉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就是这样一个女汉子,每每提到女儿都会潸然泪下。今年9月,阿娜姑的女儿要上学了,本来答应孩子第一天开学时送她去学校,但这次她又习惯性的违约了。开学前一天晚上,跟女儿视频的时候,阿娜姑怀着忐忑的心情不知道怎么跟女儿开口,女儿却主动对妈妈说:“妈妈,爸爸告诉我,你工作很忙没时间送我去上学,我和爸爸会等你回家”。

缺少浪漫的玫瑰花——祖丽

“再不回家,我男朋友就要和我分手了。”祖丽无奈的说道。一旁正在吃饭的云南小伙子连忙咽下嘴里的饭,“放心,分手了我接收你”。小伙子的爱美之心把战友们都逗笑了。

祖丽是今年1月份入警的新兵,承担监区日常性业务工作。平时乐观开朗的祖丽,干起工作来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只要她在分控平台值班总能把各项功能发挥的淋漓尽致。“杨队长,杨队长水房门没有关闭”;“大家请注意,我现在把昨天的督查通报组织大家学习一下”……营区的播放器中传来一阵阵祖丽提醒的话语。老邓是一位入警20多年的老兵,他曾说:“祖丽在分控平台值班时,会及时提醒自己工作中的疏漏,避免了很多问题的发生”。

正是这样积极向上的姑娘,最近遇到了些烦心事儿。男朋友90多岁的奶奶想见见她,但是因为目前的执勤原因圆不了老人的心愿。几次争吵后和男朋友达成一致,下次换勤第一时间回疏勒县见家长。都说嫁给了警察就是选择了担当,娶了警花何尝不是呢。

奉献的满天星——全体战友

有人说时间很快,快到你还没来得及欣赏路边的风景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而我想说2020年对于监狱警察来说时间过得更快,因为它本该有的四季更递换成为了居家、隔离、执勤,在这一年工作中有些战友错过了孩子的出生,有些战友推迟了自己的婚期,有些战友没能照看患病的父母……

打开门窗,大墙下的月季花香随风飘到屋子里,花香浸满房间,路人也毫不吝啬的赞美她春天般的美丽。细细品来,我们监狱民警何不像是一株株艳丽的花朵,给别人带来舒馨的同时自己却饱受住了黑夜的寒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