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高甜暖心!看“憨憨”村警的“土味情话”……
时间:2021-02-25 14:33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好听的情话千篇一律,暖心的“土味情话”万里挑一。在隆冬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这里的村警用“憨憨”的表达方式,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心里、做到实处,成为群众们心中一道高甜暖心的风景线。

“绅士礼”献给“顶梁柱”静静

抖音上很火的“绅士礼”,六十六团清水河社区便民警务站辅警何建辉将它献给了一位放假在家五年级的学生静静。

1月14日,伊犁河谷普降大雪,当日中午警员巡逻至社区七连附近时,一个瘦小的身影吸引了大家得目光。

“很少见小孩独自扫雪的”带着疑问,辅警喻涛下车询问:“小妹妹,你爸爸妈妈呢?”。

她告诉喻涛,爸爸外出务工,妈妈受伤右手骨折,不方便劳动。警员们都被静静的懂事打动,立即下车帮助扫雪。

看着警察帮自家扫雪,静静跑回屋,拿出一双白色的劳保手套递给何建辉,“叔叔,这是爸爸军训会操只戴过一次的手套,你带上吧。”原来静静爸爸是一名民兵。

“就想着这么小的年纪承担起家庭劳动的‘重担’,太难得了,她该被我们当成小公主一样疼爱”何建辉在接过手套时单膝跪地,用“绅士礼”回礼。

静静的妈妈王女士告诉警察,自己2020年12月摔伤后,静静就成了她的“手”,她指挥,静静干,捡煤炭、生火炉、喂鸡、做饭、陪妈妈复查……

扫雪结束,静静用少先队队礼向警员道谢,警员也向这位小小年纪却要撑起半个家的“顶梁柱”小姑娘敬礼致敬。警员请王女士遇到困难时别忘了身边的便民警务站。

“主播”卖鸡

“野鸡一样飞的土鸡,肉质结实,便宜卖了”若不为一解地力木拉提·阿不都拉的燃眉之急,六十一团四连社区辅警伊力扎特·阿不都热西提也没想到自己会涉足“主播”,第一次“直播带货”——40多只土鸡,收入近4000元,这样的业绩伊力扎特很满意。

2020年底的一天,地力木拉提忽然晕倒,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地力木拉提打电话给伊力扎特,“能不能帮我把家里养的土鸡卖掉”。

办法总比困难多。伊力扎特将售鸡广告发在了朋友圈和社区服务群,但这里毕竟是乡村,老百姓家家都有饲养。于是伊力扎特将目标客户群锁定在没有饲养条件但喜欢绿色食品的单位同事和朋友上。

别说,长相俊郎、用语俏皮的伊力扎特很有“主播”天赋,很快“警察主播”走红连队。连队干部、伊力扎特的同事、好友纷纷解囊相助,3日销量40余只。还有人咨询是否可以带货土鸡蛋、鸽子等土特产,伊力扎特也没想到还有“额外收获”。

1月23日,出院的地力木拉提又联系了伊力扎特,因为脑溢血后遗症,他现在左半身行动困难,家里电卡储值不足,他想请伊力扎特再帮个忙。

“谁有困难我就给帮一下”伊力扎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泼墨”公路妥帖防滑

入冬以来,一条连接着六十四团团部和十四连的乡村公路“容貌”连续变化,成为连队群众热议的话题。

这条路长约5公里,道路窄、弯道急、路基高,中间还有3个近90度的“大拐弯”,雨雪天本连人都格外小心翼翼,外埠车辆更是吃尽了“苦头”。

“每年冬天都有车滑下去”想想每天还有公交车进出接送孩子,熟悉路况的该连社区辅警赛都拉木·赛迪热丁和卡依尔·肉孜忧心忡忡。

2020年12月4日傍晚,两个身影开着一辆装满煤渣的深蓝色三轮摩托车出现在了乡道上。他们不时地停下车,挥动手中的铁锹,将煤渣撒向镜子一样的路面,桥梁、十字路口、转弯、上下坡处,都留下了“泼墨”的痕迹。

来者正是赛都拉木和卡依赛尔,他们用土办法,把煤渣铺撒过的地方变成了“防滑路”。一位去年在此路段出事故的群众专门登门感谢。

很快乡道的变化也引起了霍城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驻团场中队的民警张辉和辅警张雪洋的注意,一打听原来是两位同事个人花了180元租车干的。

“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次日,张辉接过“防滑接力棒”,协调到了200公斤融雪剂。中午张辉带领中队警员将100公斤融雪剂泼洒在转弯和冰雪较多路段时,正巧与送孩子们上学的公交车相遇,全车孩子们高喊:谢谢警察叔叔。

之后,张辉将100公斤融雪剂送到警务室,方便赛都拉木和卡依赛尔继续使用。

这样的“接力”便一直伴随着降雪交替上演,据了解,此举至今,乡道上未发生雪天行车事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