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他们的脚步遍布整个辖区
时间:2021-03-07 17:26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边疆的天蔚蓝、水清澈、人淳朴、果飘香,在一切都处在温馨祥和中时,他们却是屹立值守、顶风站岗、冷中执勤,酸甜苦辣滋味全有,只为坚守内心的初衷,脚下的热土,他们的名字统称为兵团警察。

受伤的“我”,没想到被人救了

它凭借着自由滑翔的技巧,翱翔于天空,傲视着万物,犀利的眼神捕捉着猎物,视鸟类、昆虫和鼠类为嘴中餐,然而在羽翼受伤的情况,体力不支的它落在了它并不熟悉的地方。

“警察,在铁门关市库铁大道与香梨大街交汇处发现一只疑似老鹰的野生动物,需要救助。”群众着急的说。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观察周边情况,判断此路段车辆较多,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将警力分为两组,一组警力指挥交通,疏散围观群众;一组警力仔细查看受伤的老鹰,因老鹰左翼拖在地上,并带有血迹,民警迅速联系29团相关部门,得知团内没有野生动物救助站,不具备相应的救助条件。

民警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野生动物救助管理处,考虑到天色已晚,民警先将老鹰带回派出所内悉心照顾并购买肉类进行喂食。

第二天早上,民警立即联系巴州野生动物救助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经双方沟通协商,民警将老鹰送至库尔勒市龙山公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看后立即对其图谱比对,确认此动物名为雀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雀鹰得到救助后,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站在街道边,仰望天空,蓝色已映在眼底,视线所及之处,皆有温暖之意,这时对讲机机响起,划破了此刻的宁静。

它没有翅膀,但它却不见了

“在辖区二连有三辆拖拉机被盗,请车巡组立即出警。”民警听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三辆拖拉机停放处只留下清晰可见的车辙印,并无其他线索。

经询问报警人王某了解到,三辆拖拉机分别属于王某、马某和干某,王某丢失的拖拉机为东方红404号,另外两辆拖拉机均是东方红354号,一辆归马某所有,一辆为38团拖拉机分销点放置在此地。

线索不会跟在你的身后,紧随与你,而是需要你衔接不起眼的证据,连接彼此之间的逻辑,它自然会浮出水面。

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查看到一辆平板车将三辆拖拉机拉运出团,于是民警锁定了平板车司机,拨通了他的电话。

原来,库尔勒市大丰收农机经销商艾某在整理账目后发现38团拖拉机分销点干某未及时支付这三辆拖拉机费用,在艾某与干某协商未果后,艾某前往38团寻找到了之前卖给干某的三辆拖拉机(拖拉机型号分别为东方红404、354、354),随即艾某雇佣平板车司机将拖拉机运回至库尔勒市。

民警了解事情原委后,立即与艾某取得联系,告知其团场职工已购买分销点干某拖拉机东方红404号和354号,并将职工购买拖拉机发票信息发送给艾某核对,艾某在电话中表示歉意,承诺尽快将拖拉机拉运至团场职工家中。

关于艾某与干某之间的经济纠纷问题,双方协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失而复得的拖拉机,让王某和马某主动向民警竖起大拇指,群众的心声就是这样,以他们最朴实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千言万语,无需多言,只要一个简单的举动,便是对民辅警最大的鼓舞。

你见过粘鼠板把猫头鹰粘住了吗?老鼠躲过了一截,可它没有。不怕,有“我们”在。

大意了,没想到粘鼠板黏性这么强!

前有紫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现有猫头鹰误进居民家中,接到警情的民警不敢耽搁一刻,火速赶到现场,在仓库内角处看到想要飞却飞不起来的猫头鹰。

眼神惊恐,动作缓慢,可想而知它在这之前已使出浑身解数,看到民警后它屏气凝神,不再慌张。

因猫头鹰的翅膀已经被粘鼠板粘住,民警只能用剪刀将粘在板子上的羽毛减掉,看猫头鹰并没有受伤,民警先是将羽翼上的黏胶用清水洗干净,后带至野外,双手托起,展翅高飞,这一幕温馨而又唯美。

民辅警在边疆的社区、连队留下了大小不一、深浅不等的脚印,聚焦当下,每一步都是坚实有力,每个印记就是兵团警察服务于民最好的见证。

服务的脚步,没有停下,将继续前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