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返还汽车1辆,电动车4辆……这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返赃大会”
时间:2021-04-13 10:43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我是真没想到民警会这么快破案,而且还能把被骗的4万块钱如数返还给我,这可是我们全家一年的收入啊!真的是太感谢我们的民警了,真是人民的好警察,给你们点赞。”

4月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举办的返赃大会,返还受害人涉案财物总价值约47万余元,包括汽车1辆、电动车4辆、自行车1辆,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4部、现金20余万元……

公安局孙虎政委表示,此次返赃大会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城区公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同时,也是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向广大群众汇报公安工作,共谋城区公安工作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分局党委宣读了返还赃物清单,局党委班子成员将涉案财物返还给了20位案件当事人。案件当事人们笑逐颜开,当场认领了自己的财物。

案件当事人代表对公安民警感谢道:“自己73岁瘫痪在床的舅舅,在遭遇电信诈骗后,民警来到病床前认真了解案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成功破案,并追回全部被骗的4万余元钱,给老两口重新带来生的希望。”

虽然,大家不知道公安民警熬了多少夜,经历了怎样的困难,才成功破案;但是,从去年的疫情防控,到今天的返赃大会,大家见证了石城社会治安持续好转、见证了广大公安民警日夜奋战在第一线、见证了广大公安民警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所做出的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和好事。

随后,案件当事人代表向民警代表赠送锦旗,并致以诚挚的感谢。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公安民警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抓手。通过“早预警、打现行、压发案”等专项行动,破获了一系列群众关切、影响较大的案件,使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