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历经27小时,翻山越岭,他们成功将两个行李箱“物归原主”
时间:2021-04-13 11:46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南疆的春季时而微风和煦,时而雨雪交加,总是以俏皮的姿态考验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的民警们。无论是极度寒冷的夜晚,还是险峻陡峭的山崖,面对着职工群众的诉求与期盼,他们始终做到铆足初心“燃”劲儿、下定决心“闯”劲儿、坚守恒心“干”劲儿,奔赴于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各个地方。

4月4日13时,乌鲁克垦区公安局米兰派出所值班室响起的电话铃声,让正在吃泡面的民警克热木•胡加布拉揪心了一下。

“您好,警察,我要报警,我的行李箱被人拿错了,你们快帮帮我吧!”居民秦某急促的对民警说。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了解到,4月3日晚,秦某从库尔勒市坐班车到三十六团,在下车时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被人拿错了。

看到秦某焦急的样子,民警马上进行安抚,并询问秦某是否打开过拿错的行李箱,秦某表示里面只有一些衣物,并没有拿里面的物件。

民警和失主交谈

为了能够尽快找到拿错行李箱的人,掌握更多的信息,两人马上前往三十六团客运站。

路上,民警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滋味。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快”这个字,是克热木•胡加布拉对同事说最多的话。

到达客运站后,民警一边与客运站工作人员和当班司机对接,一边调取客运站周边监控视频,最终确定失主秦某的箱子是被辖区居民史某拿错了。

经多方努力,民警初步确定了史某所在位置,在距离三十六团团部200多公里处的工地。获此消息后,两人及时向所领导汇报,于4日18时,动身前往史某所在地。

民警驾驶车辆在泥泞崎岖的山路上

三十六团位于阿尔金山北麓、罗布泊南岸、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距离铁门关市长达480余公里,地处偏远,道路崎岖,自然环境极其恶劣,要想在这个地方找到一个人并不容易。

4日19时,毛茸茸的雪,犹如棉花般的毯子,覆盖了整座山,随着气温越来越低,路面开始结冰,让本就艰难行驶的车辆险象环生。为了能够及时与史某取得联系,民警决定临时停车,在周边寻找手机信号。

民警在山间寻找手机信号

雪渐渐小了,信号却依旧微弱,两人于4日21时继续驱车行驶。

因去史某工地只有一条山路,路面坎坷崎岖,来往的货车绵绵不断,事故时有发生,危险系数之高可想而知。

5日1时,两人看到前方货车发生交通事故,随即下车,同执勤交警一起疏导交通。道路畅通后,俩人就近停车进行休息,饿了吃口面包,渴了喝口凉水,这一晚,他们彻夜未眠。虽然天气寒冷刺骨,但这并没有影响民警寻找史某的决心与恒心。

5日7时,民警拨通了史某电话,“你好,你是在红柳沟二号桥附近吗?我们距离红柳沟还有20多公里。”

“我在红柳沟!”史某激动地回复。

确定了史某的具体位置后,两人继续赶路,可这20多公里的路却让民警犯了难。根据导航显示,要想到达红柳沟,必须放弃现在走的山路,而转向另一条废弃多年的河道。河道地面不平,多石子铺垫,民警驾车爬沟过坎,一路颠簸,短短20公里的路程,足足开了2个多小时。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寻找,民警最终见到了史某。“一样也不少,太感谢你们了,留下来一起吃个饭吧!”史某对民警说。

民警终于找到另外一位失主

为了及时把史某拿错的行李箱还给秦某,在简单的沟通交流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回三十六团。

5日21时30分,民警见到了秦某。在民警的提示下,秦某检查了箱子里的物品,映入眼帘的是腊肉、衣服还有小孩的鞋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的效率这么高!”秦某心怀感激地谢道。

自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辅警全身心投入到打击犯罪“主战场”、架好警民“连心桥”、锤炼服务“真功夫”中,聚焦“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这个关键,为服务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蓄能攒劲。

寒来暑往,四季轮回,一抹藏蓝,寄托着理想与信念,在阿尔金山下熠熠生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