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化解36起纠纷、挽回50多万损失,兵团奇台农场司法所交出3月成绩单
时间:2021-05-07 16:23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为民解烦忧、收到感谢信、退回小“心意”……这个司法所,用真情服务赢得了百姓赞誉。

3月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奇台农场司法所化解矛盾纠纷36起,为职工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多万元,代写诉状等法律文书90余篇,得到了职工群众的认可。

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咋办

“我这么大岁数了,挣点钱不容易,结果老板一直没把钱结清。张所长,你可得帮帮我呀!”3月30日,奇台农场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连队排查矛盾纠纷时,60多岁的老大爷前来反映问题。

原来老人在某工厂打工的最后一笔劳务费,始终未结清。当天,工作人员便将双方当事人约至司法所见面。向工厂负责人讲述了《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经过近2个小时的释法和说理,该工厂负责人认识到拖欠工资的错误,表示将立即支付剩余劳务费。

老人拿到20000元劳务费激动地说:“平时儿女不在身边,这次要是没有司法所的帮忙,我都不知道咋办,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你让我们14位异乡人很温暖

“近几日,我收到了张炜所长给我打来的1734元法院退回的财产保全费,我非常感动,我想对张所长说一声,谢谢。不仅如此,过年前,张所长还帮助我们14个工人要回了242900元工资,并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工资一笔笔打到了我们卡上,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这是江苏籍农民工徐士宽及其他13名工友给奇台农场司法所写的感谢信中的一段话。

去年,徐士宽等14个工人在奇台农场打工,工程完工后,老板却不给结算工钱,一共是242900元。于是他们来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所长张炜了解情况后,多次找到相关负责任协商调解,可是没有结果。张炜建议他们到法院起诉,为他们准备了起诉状、财产保全申请书、委托代理书等相关法律文书。

“张所长前前后后跑了一个多月,花费了很多时间和心血。最后,在张所长和奇台垦区人民法院法官的共同帮助下,我们在年前拿到了所有工资。因为你们的援助,让我们14位异乡人感受到了温暖。

你们真是党的好干部

调解完后,发现当事人遗忘了一个黑色塑料袋,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当事人回来取。可对方表示,这是给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一点“心意”……

4月24日,奇台农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调处完一起劳务纠纷后,发现自己工作台上遗留有一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是一条芙蓉王香烟。

工作人员联系当事人李某后得知,这并非是遗忘的物品,而是李某为表示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解决其劳务纠纷而留下的“心意”。

工作人员立即让李某回到司法所,在其他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心意”退还。并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张玮说:“为民服务、为百姓解烦忧,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老百姓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我们不需要你们用其他方式表示感谢,这个你得拿回去。”

“你们真是党的好干部,你批评得对,我以后再不这样做了。”李某不好意思地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