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消失五年的“老赖”,终于偿还了所有欠款,多亏这项制度……
时间:2021-06-11 14:3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消失五年后,2020年他第一次主动现身还款。2021年电话“求助”后,他再次现身还清了所有欠款。

是什么让“老懒”有了如此举动?

“老赖”“求助”电话背后的故事

“我现在着急飞乌鲁木齐开一个重要会议,可是连机票都买不上。法官,我现在就还钱,请求您现在就解除对我的限制高消费好吗?”

近日,一个不一般的求助电话打到喀什垦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和其他申请人的“求助”不同,这个求助电话来自法院执行局寻找五年都不肯露面的被执行人王某。

据了解,被执行人王某和申请人张某本是关系要好的朋友。2012年,因双方之间的委托合同纠纷,法院判决,王某偿还张某委托款66100元,赔偿损失504.44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在长达三年的时间当中,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

万般无奈之下,2015年,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但执行干警多方查找王某财产线索,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王某本人也是下落不明,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方式结案。

最终,喀什垦区人民法院依法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限制其高消费,令其不能购买机票、高铁票等,以此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消失五年后,突然两次主动来还款

2020年12月7日,“消失”五年的被执行人王某主动现身。原来王某在南京工作的女儿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需双方家长会面商量结婚事宜。

王某在购买前往南京的机票时,发现自己不能购买机票,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后被航空公司告知,才知道自己被纳入失信黑名单,根本无法乘坐飞机。

此时,王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遂主动前来法院。

当天,被执行人王某就向法院缴纳了30000元案款。对剩余的全部案款,王某找赵某作担保,承诺王某于2021年12月底前全部还清,如到期未履行,则执行担保人赵某的财产。

鉴于王某对所剩债务已提供担保,且未到履行期限,法院执行人员决定对其做单次解除限制。

但因单次解除措施开始日期为三天后,最终王某没能如期参加对他意义重大的会议。

近日,王某再次来到法院,表明自己愈来愈深刻感受到失信惩戒,给他的生活工作带来的诸多不便,当即履行了自己所剩的全部还款义务。

小编有话说:“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近年来,国家对“失信人”的惩治和打击手段越来越多样化,“失信”不仅会付出巨大成本,而且在社会上将寸步难行。

在此劝诫“老赖”们远离“失信”,守住“诚信”这一可贵的无形资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