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时代向上,吾辈向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兵团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30 10:0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今年既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又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的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法院系统以“十个一”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策划“百年恰风华,初心永向党”系列主题活动。

7月24日,十师法院系统以“追红色足迹,守初心前行”为主题,前往第十师一八五团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兵团,为国家利益而生,为维稳戍边立命,为新疆大局扎根!在祖国的西北之北,有这样一个团场,绿水青山在这里交融,自然人文在这里交织,亚欧文明在这里交汇,历史未来在这里交响。

六十多年来,三代十师儿女,用以身许党、许国的忠诚信念,坚定履行着“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庄严承诺,续写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的不朽赞歌,铸就西北边陲永不移动的生命界碑。

党员“联”:赶追红色足迹,筑牢戍边使命

在185团边境线上有这样一群人,像永不“停摆”的钟一样默默地工作着,不论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炎酷日伴随着蚊虫肆虐的夏季,他们永远左手举着国旗,右手牵着巡边犬,用双脚一遍又一遍的丈量着他们深爱的这片土地,他们就是平凡又伟大的边境巡边员。

7月24日上午,由十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红雨带头,十师两级三院班子一行前往一八五团1连及3连,慰问当地巡边员及十师法院系统的下沉干部,为大家送上了党史相关书籍及慰问品。

在慰问过程中,牛红雨同志向巡边员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并说道:“我们能为你们做的太少了,但是在工作中、生活中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请一定告诉我,我会竭尽全力替你们解决。”

党员“知”: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在参观抗洪守土纪念馆时,许多干警在讲解员曹玉娟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潸然泪下,她说道:“1962年坚守至今,一八五团干部职工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国土在我心中为荣,屯垦戍边,无私奉献。”

一八五团的广大职工群众为兵团屯垦戍边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也得到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认可。在抗洪守土纪念馆里的每一份荣誉、每一个奖章、每一尊奖杯,都是对“戍守边关、锐意进取”创业精神的铭记;对“报家卫国、戍边立团”创新精神的赞扬;对“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戍边精神的传承,代代相传,初心不忘。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干警们手举国旗、党旗,队列整齐、各个昂首提胸,徒步前往一八五团1连,在祖国的最北处,齐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想来在唱起这首歌时,广大干警应该是前所未有的感慨与激动。

党员“宣”:重温入党誓词,红心永远向党

在抗洪守土纪念馆,牛红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十师法院系统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用誓词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的决心。

干警们通过此次重温誓词,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要求,始终与党保持思想上的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党员“纪”:同过政治生日,铭记初心使命

随后,由十师法院系统班子成员为全体党员干警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纪念卡即是生日的祝福也是身份的提醒,祝福所有的干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生日快乐,提醒党员干警时刻谨记党员身份,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十师法院的各项工作发展出谋划策。

党员“听”: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在185团文化馆,由十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红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员干警讲授一堂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号召全体干警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十师法院的光明未来勇敢前行。

党员“学”:传承红色家风,汲取红色力量

活动的最后,开展了“传承红色家风,党员先锋亮形象”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篇幅即红色家书篇、红色故事篇、红色朗诵篇。

红色家书篇:首先由李晨讲读《如今之死,则重于泰山了--陈觉写给妻子的最后一封信》,殷真讲读《焦裕禄子女写给天堂父亲的一封信》。

红色故事篇:冯萍、闫燕讲述系列红色故事《时代向上,吾辈向前》。

红色朗诵篇:马芳、刘媛、刘军、朱娜、张飞诵读红色诗歌《建党百年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家书和故事有的写于走向战场之际,有的写于慷慨就义前夕,有的写于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让聆听的广大党员干警真心感悟到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真挚情怀,震憾人心、涤荡灵魂。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是十师法院系统为庆祝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项重要举措,推动广大党员干警在各项活动中进一步升华初心,在相互借鉴中更好地践行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持续为民服务、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