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月份与节气融合,谱出了一首金银川公安“藏青蓝时令曲”
时间:2022-01-04 16:13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又是一年元旦,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这是一个展望的日子,也是一个回顾的契机。2021年,繁忙而充实,对警察而言,也可以概括为充满了仪式感。当阳历的月份和农历的节气融合在一起,生活与文化碰撞,责任与热爱交融,便“谱”就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金银川公安的“藏青蓝时令曲”。

月令一:寒之逆极,犹可望春

关键词: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枫桥所揭牌

大小寒,寒天不寒岁,记得这个一月,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了,我们心情激昂,虽寒冬腊月,却暖在心上。

而枫桥派出所的落地,更是双喜临门。

耳畔寒风呼啸,内心热血澎湃,在警旗下,我们誓把枫桥精神发扬光大,誓以更加忠诚担当的进取精神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月令二:东风解冻,化而继雨

关键词:辛丑牛年春节+守护团圆

“东风”来时春晖至,春节时的警营团圆有着不一样的祥和气氛,家国情在心间,础润而雨。

记得这个月,刑警大队的小伙子们拍了一曲反诈MV,一整年,街巷间余音绕梁,可知这歌声,让多少人免于上当。

干好本职,是人民警察应该有的样子;节日在岗,是人民警察最平凡的坚守。我们织密、筑牢治安防控网络,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祥和的春节。

月令三:雷启万物,和光分春

关键词:教育整顿+学思悟践

万物苏醒,阳光和煦,春天在这个月一分为二。你是否想到,一分为二也可以是思考。

记得尤其从三月起,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查纠问题为关键、以整改提升为目的,大家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不断提炼转化,以交流、座谈和写心得的方式展现,将知重负重、担责尽责的强大动力埋进每个人的心中。

月令四:万物清明,气润谷生

关键词:祭革命英烈,悼疫陨同胞

没有清明时节雨,山河亦同悲。烈士墓前的倾诉,为新冠疫情中离去同胞的祈祷,为这个四月奠定了悲而奋起的基调。

记得这个四月,金银川交警兵地联合救援,他们变身火警,不顾危险为路边的大卡车及时扑灭火焰,新闻一出,好评一片。

月令五:斗指东南,雨雨(去声)盈盈

关键词:打疫苗+和事佬义务巡逻队

“斗指东南,维为立夏”,“小满大满河流满满”,人生与田野似乎都指向一个词,茁壮。

记得这个五月,在金银川公安各派出所的警力协助下,白衣天使们为全辖区大多数群众打好了第一针疫苗,保障团场群众安心劳作,身体健康。

同在五月,新井子派出所创新“一室三队”警务模式,以“三级网格化”机制为抓手,应时应势组建“和事佬义务巡逻队”,进一步稳固了社区平安建设。

月令六:忙种芒种,天夏日盛

关键词:一个党员一件好事

节气是说,芒种前,要赶着种下带芒的作物,也喻万事争其时。

天气热了,人心更热。本着全心全意为百姓做实事,暖心服务的宗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团场小镇的“温度”,金银川公安以“民声回应”为名,以“一个党员一件好事”为方法,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六月,一百名党员完成“百件好事”成就,献礼建党百年。

月令七:随暑入伏,干热交炙

关键词:建党100周年百米长卷抒赤诚

建党100周年,内心何其自豪,场面何其热烈。百米长卷上,金银川公安百名民辅警,以一百个作品为党的一百岁生日祝贺。

庆典之热情铭刻于记忆,填满了整个七月,党史学习热,更是传导全年!

月令八:处暑伏出,又遇秋虎

关键词:“40度的热爱”

空气中热浪阵阵,“秋老虎”更是顽固。骄阳炙烤着大地,全体民辅警斗酷暑、战高温,还不忘加钢淬火大练兵。

退伍不褪色,警营争标兵。巡逻民警的一瓶水,往往为了解暑,得半浇半喝。卡点、街道、路边,每个岗位都是战场。

月令九:凝白为露,秋色平分

关键词:中秋团圆+西山打靶

丰硕的九月,果香阵阵未散,团圆忧思又浓。

中秋丰富多彩的活动,可曾让你缓解了思想的愁绪?

可还记得西山靶场的枪声和那一个个9环、10环?

月令十:露寒意浓,几经霜风

关键词:棉花白+国庆红+胡杨红

浓浓寒露催白霜,催着催着,棉田全白了,处处是丰收的银色,与盛世华诞、举国同庆那鲜艳的红呈鲜明对比。

国庆升旗手,着一身帅气的警礼服,照片已经收藏进不少同事的相册里。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远远不够,金银川公安的宣传员们再次踏进南疆梦幻的胡杨林。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遥相呼应,涤荡心灵。

月令十一:严冬方来,寒潮初度

关键词:广泛宣传+集中宣讲

冬是休养的时节,可就怕闲多生事。

这个十一月,金银川公安各所队开启了广泛宣传、集中宣讲模式。防偷防盗防煤气,防赌防毒防欺诈,宣传、宣讲遍地开花。

月令十二:不期雪来,不问冬去

关键词:总结+开年

疆南的大雪节气,挺冷的,却看不到一片雪。执着和不求回报是这片土地和兵团警察共有的性格。

依稀感觉,冬至时的一碗饺子,还热在心底,日夜兼程的一年却画上了句号。我们尽力做到面面俱到,回忆却无法详尽。那些出警的日日夜夜,很快将埋在寒冬中,丢在春风里。这一年,每一个人都不容易,无论成败,只需努力。

做金银川上一块坚强的石头吧,不期雪来,不问冬去。但是唯独要向看到这里的你问一句,2022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