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千里抓捕、外出打击、宣传防范……一直在路上,这是兵团刑警的2021年
时间:2022-01-12 14:37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回顾2021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坚持严打方针,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凌厉攻势,在全年不间断外出打击和宣传防范下,伊宁垦区公安局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率降低,人民幸福感、满意度得到提升。

民警辗转多地,在山东抓获嫌疑人王某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伊宁垦区公安局党委高位推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将打击治理新型电诈犯罪、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主抓手,采取过硬措施,在做好本地宣传防范的同时坚持以打开路,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全年分批次赴其他省市开展精准打击,努力实现打击效果的最大化。

召开会议推动工作落实

2022年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伊宁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们此时仍在万里之外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劳苦奔波。

春暖花开日外出打击时

2021年新年伊始,伊宁垦区公安局民警们早在春节前,就已踏上打击犯罪的征途。2021年2月至4月,伊宁垦区公安局的民警们先后去往海口、儋州、青岛、温州、汕头等地,共抓获嫌疑人8人,破获案件2起,挽回损失134776元。

几经波折,将廖某抓捕归案

收缴物品

夏日烈阳炎炎追赃正在路上

2021年7月至8月,正是一年最热的时候,伊宁垦区公安局外出打击组的民警们不畏酷暑在拥挤的火车上、在闷热的汽车中,辗转江苏、福建、江西、四川等省市,历经多日,该案资金链条逐渐清晰。

民警迅速奔赴连云港、南昌抓捕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2起,追赃挽损142999.11元,群众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向伊宁垦区公安局的民警送上一面面鲜红的锦旗表达自己最诚挚的尊敬和谢意!

受骗群众向伊宁垦区公安局民警赠送锦旗

跨秋去东来节将至跨省万里立新功

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伊宁垦区公安局第三次派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外出打击组,民警经过飞机、火车、大巴等交通工具辗转贵州、山东、重庆、四川,行程达数万里。截止目前,外出打击组已抓获嫌疑人6名,追回涉案资金近30万元,扣押涉案手机8部、银行卡22张、POS机48部。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伊宁垦区公安局外出打击的民警们依旧在路上,2021年的披星戴月、日夜兼程直至2022年也未曾有过停歇,我们也不会停歇。伊宁垦区公安局的全体民警辅警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员、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的拳头作用,严惩电信网络诈骗在内的各类违法犯罪,以铁腕之姿,向警察节献礼!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