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大货司机捡到“生锈的鸭子”送到警务站,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2-01-12 14:55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我看到一只好像浑身都是铁锈的鸭子在路边躺着,就停车下来看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博乐垦区公安局夏尔布河边境派出所万豪物流园便民警务站接指挥中心110转警称,万豪物流园附近有大货司机捡到一只“生锈的鸭子”,随后该男子将“生锈的鸭子”送至该警务站。该男子说当时行驶途中,看见这只“生锈的鸭子”躺在路边,于是好奇下车察看,发现该鸭与印象中的二级保护动物赤麻鸭类似,但是无法确定,于是报警求助。

经过比对,被救助的“生锈的鸭子”确认是一只赤麻鸭,当时这只赤麻鸭身体虚弱,无法飞行。随后民警在警务站仔细检查了赤麻鸭健康情况,发现赤麻鸭无明显外伤,并向其投喂食物和水,最后移交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做进一步检查,待其完全康复后放归自然。

赤麻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迁徙性鸟类,冬季来临时,会成群辗转迁徙到暖和的越冬地,一般栖息于江河、湖泊、河口、水塘及其附近的草原、荒地、沼泽、沙滩等各类环境中,主要以水生植物叶、芽、种子等植物性食物为食。

近年来,五师辖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雪豹、北山羊、天鹅、金雕等各类野生动物频繁来访,形成了人人爱护生态环境,人人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生活的美好画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