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捕鼠专家”受伤送到派出所?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2-01-15 09:36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家里飞来了一只‘猫头鹰’,结果飞进院子后就飞不起来了,你们快来看看。”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博乐垦区公安局沙山子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辖区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家中飞进一只“猫头鹰”,接到电话后,派出所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察看。

据求助群众称,这只“猫头鹰”是主动降落到他家的院子里的,他远远的就看见它的翅膀正在流血,于是立即打电话报警。

为了及时救助,民辅警将“猫头鹰”带回所里,对它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发现翅膀上有一处明显外伤,身体其他方面并无大碍,民辅警一起对“猫头鹰”翅膀上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并给它投喂了食物和水。

经确认,这只“猫头鹰”的学名叫做雕鸮(xiāo),是鸱鸮科、雕鸮属动物,被誉为“捕鼠专家”,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民警已将这只雕鸮移交至第五师森林公安局,森林公安民警表示将作进一步检查救治,待其彻底好转,再放归大自然。

博乐垦区公安局提醒广大群众在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自行处理或进行非法售卖,及时送交给公安机关或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呼吁大家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