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救助走失冻晕街头的老人两月后,民警“翻窗”来到了老人家中……
时间:2022-01-15 09:41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1月7日,《寒冬不寒 警色暖人》的小故事,有了温暖后续。

2021年11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镇江路派出所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暖文,文中民警巴合迪亚·阿吾提、耐比·阿西尔救助走失冻晕街头的聋哑残疾人阿某,喂他吃早饭的一幕让网友们印象深刻。

转眼事情已经过去近2个月了,阿某脚上的凉鞋一直让民警难忘。在阿某被家人接走的日子,民警们总会时不时惦记他有没有棉鞋穿。

因为阿某的家庭很特殊,阿某的爸爸努某双目失明,照顾他们的任务便落到了阿某弟弟小阿某的身上。平日小阿某外出务工,便将二人锁在家中。

随着气温连续下降,两位民警抑制不住牵挂,同时也做了一个小决定。巴合迪亚拨通了小阿某的电话,询问阿某和努某的近况,同时也打听到了阿某的鞋码。

民警们想买一双棉鞋送给阿某。“农村生活嘛,鞋子一定得耐磨扛造的”巴合迪亚的买鞋经历也是颇费一番周折。由于阿某鞋码较大,挑选棉鞋也一路从自由挑选降为依码选择,最终在一款舒适度与保暖度俱佳的皮鞋前,巴合迪亚放下了心。

别人唱“漂洋过海来看你”,民警来“翻窗入院送棉鞋”。1月7日在大雾中,巴合迪亚、耐比一路打听找到了与可克达拉市邻近的阿某家。不巧的是小阿某外出打工不在家中。在努某的口头指引下,民警从柴房的小窗翻入院中,完成了这温暖的心愿。

穿上棉鞋的阿某,开心地在屋里屋外来回走。这一幕暖心又暖脚。愿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