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身着警服,眼神笃定!他们这样的笑容你见过吗?
时间:2022-01-18 19:40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一句台词,一段声音,一个片段,一部电影,不仅可以撩动人心,也可以唤起某种情怀和向往。

电影《无间道》里经典台词:“对不起,我是警察。”

电影《拆弹专家》那句台词:“你要记住,你是警察,你有你的责任。”

电影《警察锅哥》:“我们做警察的,就是隔着黑白世界的一堵墙,我们每天都生活在邪恶与正义,黑与白,对与错的警戒线上。”

也许,现实远没有电影精彩。但是,对警察的职业认同,正如一束灯光,照亮了人生的胶片。电影和现实,表现形式不同,却一样诠释着从警的忠诚和热爱。

现实中的警察,他们会困、会累、会焦虑、会迷茫;现实中的警察,他们没有办法像电影里那样,无牵无挂舍弃一切;现实中的警察,更多的是在小家与大家的选择中,他们选择了后者。

一脸憨笑,两眼放光的“海局”头顶鸡窝头,一手举手机,一手还在比划动作,完全不看路,全靠感觉的走来了。一看他这状态,就知道他昨晚又是夜班,这会儿正利用吃饭的空闲,抓紧时间和他八个月大的公主殿下视频。只见他的小公主完全不理会他,嚷嚷着要妈妈抱,“海局”这边用尽各种浮夸的动作,想要吸引小公主的注意力,全是徒劳。他的女王殿下心疼他,只好把手机支在一边,让他可以看着自己的小公主,在爬行垫上玩耍的憨态。而“海局”在这边看的也高兴,时常忘记自己是在餐厅这样的公共场合,时不时大声笑着,十足一副“二傻子”的模样。

“晒娃狂魔”小郭,一脸不服气的走来了。谁家娃,有我家千千宝贝可爱?无论走到哪,他一定要掏出手机给旁边的人看看。

“你看,我家宝贝是不是很可爱?”

“你看,我家宝贝会抬头了!

“你看,我家宝贝会爬了!

“你看,我家宝贝是不是又胖了?”

在他的分享欲里,满是初为人父的欣喜,及对未来幸福的向往。

“帅哥刘”坐在两个宝爸中间,认真的扒着饭。一抬头,两个奶爸正慈祥的满是深意地看着自己。

“小刘啊,要加油啊!”

“小刘啊,要赶上大部队的步伐啊!”

“帅哥刘”着实受不了,吼道:“你俩精神病离我远点,我就是坐上火箭,也追不上你们家庭的幸福啦!”餐厅里回荡着他们爽朗的笑声,让所有人紧绷的精神,都为之轻松。

还有一枚安静的帅哥,默默的坐在那里吃饭,好像所有的事,都与他不相干,但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总是淡淡的笑着,温暖而又干净。

对了,他们就是机关夜班F4。

机关在指挥中心的班很密,基本是每天一个班,加上科室的业务,其实工作量真的很大。F4作为花样美男子,当然得有担当了,他们主动承包了“杉菜”们的夜班,因为他们认为女警虽然巾帼不让须眉,但也需要保护。他们愿意守护这警营里不多的“杉菜”,虽然,她们常常熬成“熊猫眼”,但是F4们更愿意,把“熊猫眼”留给自己。

现实中的警察,更多的是在岗位上,轻伤不下火线的坚守和执着。生活不是电影,现实的警察,他们远没有影视剧里那么精彩、刺激、那么充满戏剧性,但远比电影更加真实,有温度。他们是警察,也是普通的人,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忠诚和担当。他们用坚守和执着,书写着荧幕下属于自己的赞歌。

瞧,警营里面多了一个小宝贝,粉粉嫩嫩白白的,她就是跟着妈妈一起上班的小悦悦。

小悦悦刚一岁,还未断奶,所以为了保证她的口粮,妈妈只好带着她一起上班了。别看她小,却出奇的乖,妈妈上班的时候,她从来不吵着找妈妈。

有人逗她说:“小悦悦,走,找妈妈去!”

她会口齿不清的说:“妈妈,班……”

“小悦悦,你又来吃饭了!你交伙食费了没有啊?”总有叔叔这样逗她,她总是甜甜的笑着。其实大家都无比的心疼她,害怕单位的饭菜不适合她,怕她的营养跟不上。

因为有妈妈的陪伴,小悦悦从未表现出不适应警营生活的情绪,因为小悦悦的乖巧,妈妈在工作中也更有动力。

一身警服,一生奉献。他们是在楼道里巡逻时,三两成行的背影;他们是干涸心灵里发出的新芽;他们是办公室里不灭的灯;他们是少年青丝变华发的见证,他们是……

这就是荧幕下的警察,他们不像电影里那样,中枪中弹之后,还能面不改色的继续战斗;受了伤,他们会痛;难受了,他们会哭,他们也是平平凡凡的普通人,只是他们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选择了忠诚、担当、奉献,选择了坚守。

不论是夜班F4,还是带着孩子上班的妈妈,他们都只是万千警察队伍里的缩影。为了这身戎装,他们选择放下每个家庭应有的天伦之乐;为了这抹藏青蓝,她们少了亲情的陪伴。

哦,对了,顺便问一句:“今年过年你在岗吗?”

看吧,奉献一直在继续,奉献从未停止过.....

请记得微笑哦,因为你笑起来真好看,就像冬日的暖阳,别四处张望了,说的就是你!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