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翻雪山过冰河,他们却说:“这样的路,我们已经走习惯了!”
时间:2022-11-25 21:52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木斯岛冰山、又称木斯岛雪山、木斯岛冰川,处于阿勒泰地区与塔城地区交界的萨吾尔山,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跨国山脉,终年被冰雪覆盖,直线距吉木乃县城60公里左右,有山路相通,木斯岛,哈萨克语,意为“冰山”,是萨吾尔山最高峰的名字,木斯岛冰山平均海拔为1200米,最高峰木斯岛山海拔3835米,山顶终年为冰川覆盖。

因为该区域属于高原气候,气候恶劣多变,地形条件复杂,巡逻道路远,车辆无法到达。

10月14日8时许,新疆吉木乃边境管理大队托普铁热克边境派出所边境警务站巡边小分队带上干粮,整理装备,踏上前往木斯岛冰川区域的巡逻之路。

边境警务站的民警每月都会对木斯岛冰川区域进行不少于4次的巡逻踏查,穿戈壁、越冰河、过沼泽、爬雪山,一段不到15公里的路,来回至少要花9个小时才能走完。

民警们一路爬冰卧雪,翻越山石、相互帮助,共同面对恶劣的天气,战胜复杂地形,危险重重的巡边路,他们却早已习以为常。

拖普铁热克边境派出所所长王斌说:“这样的路,我们已经走习惯了,每个星期都要走一次。只要和民警们在一起,互相扶持,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木斯岛冰川因常年积雪、高强度的紫外线、雪山冰川、滚石深涧,组成了漫长艰难的巡逻路。巡边民警始终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奉献书写忠诚,无怨无悔地守护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