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兵团辅警哈丽米热·肖开提:义务照顾3名残疾人,9年悉心陪伴,她是这样的“中国好人”!
时间:2022-11-26 17:42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霍城垦区公安局

辅警哈丽米热·肖开提

荣登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助人为乐好人”榜单

贴近群众的“知心人”

服务群众的“暖心人”

守护群众的“用心人”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勇于担当不求回报

用汗水铸就忠诚

用热血书写青春

以实际行动践行着

警民鱼水情

一起来看哈丽米热助人为乐故事吧

哈丽米热·肖开提,女,维吾尔族,1982年10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霍城垦区公安局辅警。从机缘巧遇到真心结亲,从点滴关爱到真情帮扶,哈丽米热·肖开提从2013年起悉心帮扶3个残疾人,用自己的善心义举为他们点亮生活的希望。

哈丽米热·肖开提曾荣获“兵团好人”荣誉。

义务照顾一家人

2013年3月,协管员哈丽米热入户走访吐尔逊娜依家时,看着他们一家人中有3人都是残疾人,生活十分艰难,便主动向连队提出要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

当时,哈丽米热每月工资才1000多元,手头并不宽裕,但她仍坚持每个月从工资里拿出200元来接济吐尔逊娜依一家。

平时,哈丽米热经常抽空到吐尔逊娜依家中探望,时常送些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哈丽米热的丈夫看她除了日常工作,还要照顾两家的老人、小孩,实在太辛苦,劝她与连队协商换别人来照顾这家人。

可倔强的哈丽米热却说:“我不觉得累,而我怎么忍心放下他们不管。”她的丈夫被她的执着感动,从此坚定地支持她,和她一起照顾吐尔逊娜依一家。

哈丽米热经常说:“如果我有5元钱,我愿意拿出2元钱去帮助他们。”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让困难家庭获新生

9年来,哈丽米热逢年过节都会给吐尔逊娜依一家人置办新衣服、购买生活用品,开春时节帮忙打理菜园,每年入冬前把自家储备的煤炭,分一半给吐尔逊娜依。

虽然有国家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政策的支持和哈丽米热的热心帮扶,但为了让吐尔逊娜依一家重拾生活信心,哈丽米热会在工作之余教他们一些基本劳动技能和生活常识。在连队党支部的关心照顾下,2019年12月,连队给吐尔逊娜依和她的哥哥库瓦西提供了连队公益性岗位。通过连队的关心照顾和哈丽米热的帮助、鼓励,吐尔逊娜依一家不仅提高了家庭生活质量,而且还提升了幸福感和自信心。

2019年1月,哈丽米热通过考试,被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霍城垦区公安局招录为辅警。在被招录后,哈丽米热第一时间与吐尔逊娜依一家人分享工作上的喜悦。随着工资待遇的提高,哈丽米热更加坚定了持续帮助吐尔逊娜依的决心。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吐尔逊娜依的儿子是哑人,2019年7月,哈丽米热通过孩子的手语得知他的耳朵疼,听不见声音。细心的哈丽米热想想不放心,带着孩子前往医院检查。医生查看后发现孩子左边耳朵长了瘤,建议立即进行手术。哈丽米热拿出自己的存款垫付了医药费,并在医院陪护了一周。出院后,手头并不宽裕的哈丽米热连着一个星期赶早去买羊肉排骨,炖汤给孩子补充营养,在哈丽米热的细心照顾下,孩子的耳朵逐渐康复。在吐尔逊娜依的儿子眼里,哈丽米热就和妈妈一样亲!

2019年6月,由于长时间忙碌等原因,哈丽米热患上了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可她却不愿多住院治疗,咬牙坚持着,她说:“我是两个家庭的顶梁柱,我不能倒下。”

2022年初春,哈丽米热趁着休息的日子,和丈夫甫拉提到霍城县钢材市场和沙场购买钢制材料和砂石料,利用一周的时间,打地桩、栽钢管、抹水泥、搭凉棚,给吐尔逊娜依家院内搭建起一座葡萄架。哈丽米热坚定地对吐尔逊娜依说:“别担心,未来之路,我一直在!”

热心辅警

义务照顾3名残疾人

9年悉心陪伴

尽显温暖真情

下一个十年我还在

哈丽米热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