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亲爱的老爸,你今天工作忙吗?我们等着你回家!
时间:2020-05-31 14:24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老爸:

今天工作忙吗?

好久没见您了,虽然您以前也经常不在家,但这次感觉格外的久,您我之间话本就不多,但不知为何,这次很想和您聊聊,您知道的,我这个人不善言辞,还是用写的会比较好。

给您写信的想法有很久了,但一直不知从何处起笔,因为我们之间的交流实在是太少了,尽管我上学的第一个书包、文具盒是您给我买的,身上穿的里外衣大多都是您买给我的,我对您的唯一印象就是经常的不回家。小时候,我经常会问妈妈:“爸爸为什么还不回家啊?”妈妈总会告诉我“爸爸是警察,忙着去抓坏人,保护我们呢!”我很自豪、很骄傲,因为我的爸爸是警察。但同时我也在内心经常抱怨,您为什么不能像别的孩子的爸爸,陪我去踢球,带我出去玩,甚至您没有给我开过家长会……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得不用陌生的眼光去看您,随着渐渐长大,我对您有了一份理解,虽然对您的工作我还不是很了解,但在电视上、广播上、网络上,我总能看到、听到,一线警察的辛苦和担当,他们无私奉献、奋勇向前,为全社会带来了和谐、安宁。每当这时,我总会想,在您身上也一定存在着这样的精神。虽然对您的工作缺乏更加直观的了解与感受,但我一直相信您是他们中的一员,是这条奋战链条上十分重要的一环。您的工作态度我一直看在眼里,每次您回家后,不管是在吃饭还是睡觉,手机都放在您伸手能摸到的地方,不仅从来不关机,就是静音您都没调过,一有消息立马关注,若是任务,则火速执行。我和妈妈即使担心,但也不得不理解您,理解您的工作,理解您没有办法长时间地陪伴我们,与此同时,我也在您身上逐渐学习到一种肩负责任而应有的担当,即使您没能一直“言传”,但您做的,您的为人,在我看来,是完美无缺的“身教”。

今年过年碰上疫情爆发,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您那本就不多的假期也随之消失,每天都很辛苦,过年到今天,回家吃饭也就元宵节前一晚,谁知吃饭时的一个电话,您又赶回了单位。那晚,我看着厨房里您吃剩下的那半碗饭和您走出家门后那略显疲惫的背影,心里难受得要命。我想亲口对您说:“注意防护呀,老爸!”但是,我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您已经走出了家门。元宵节您也没能回来。那晚真的是我深有感触的一晚,电视里播放着元宵抗疫特别节目,几十位老戏骨主持人面对空无一人的会场,朗诵抗疫诗歌与宣言,我的眼泪几乎要落了下来。国家真的遇到了难关。从小到大一直听闻非典的恐怖,没想到时隔十七年,新冠病毒爆发,去年12月底,您曾带着战友们去湖北抓捕逃犯,在湖北孝感等地工作了三天将逃犯成功抓获,回来之后疫情爆发,所幸一切都正常,现在想想都后怕。我只能宽慰自己,即使您没有身穿防护服,病毒也不敢侵袭您,您会没事的,会平平安安回家的。我总在想,在这个特殊日子,忙碌的您,心里也会有些寂寞吧。即使身边有许多与您同样不懈奋战的同事,但是您更加向往的是一丝温暖,像是在家我给您倒的一杯热水,妈妈给您准备好洗澡的衣物,但是您扛住了寂寞,您把守护这座城市当作第一要务,在我心目中,您是一位英雄,无人可以反驳。

您的责任心同样体现在您的朋友圈,一个基本不发朋友圈的您,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期,您的朋友圈发满了有关疫情的最新消息,无论好坏,您都在向身边的人传达最真实最准确的信息,包括您在家庭群里的几句叮嘱,每次看到这些,我的眼里就会浮现出您那坚强而挺拔的背影,那顶天立地的姿态。

这几天学校开了网课,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规律,原本一些不好的习惯,在听取您的批评之后,我也一定会改正过来。相信我,您不用操心了,毕竟我已经15岁了,我会照顾好妈妈和咱们这个家的。最近,妈妈也被评为了“最美警嫂”,我为有你们这样的爸爸妈妈而自豪!

加油,老爸!胜利那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我们等着您回家!

儿子:张瑞琪

2020年3月14日

IMG_257IMG_258IMG_260

张瑞琪的爸爸叫张利祖,是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西路派出所民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忠诚担当、守职尽责,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