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给抗疫一线爸爸的一份信:愿付出都能回报以春暖花开!
时间:2020-05-31 14:56来源:责任编辑:

给抗疫一线的爸爸的一份信

父亲:张天锋 甘肃省庆阳镇原县公安局新集派出所所长

孩子:张一丹 镇原县城关初级中学八年级(18)班

爸爸:

你还好吗?

我们已经有整整20天没有见面了。天天打电话你都说忙着呢?疫情还没有结束,你暂时还不能回家。打我记事起,你就一直忙呀忙!春节一直值班,好不容易熬到今年春节不用值班了。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了,想象着安安稳稳的过个快乐祥和的中国年。可大年初一你接了一个电话就匆匆忙忙走了。我追你到门口,央求你留下来,你只撂下一句:“乖,听话奥!爸爸有事!”

你走了,奶奶才恍然大悟,你爸爸已经走了!

嗯!奶奶,我爸爸说他有事情,已经走了。

奶奶开始念叨着,给你爸爸烧的黄酒他还没有喝,他要吃的猪蹄子奶奶都卤好了,他还没有吃,哎!丹丹,你爸爸再回来不?

爸爸,你走了以后,我和哥哥还有妈妈天天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每天攀升的人数让人感觉害怕。爸爸,当看到那些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那些普通的人民群众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给医护人员运送医用物资,还有那个90后的小姑娘剃光头时……我对你的不满情绪立刻就消逝了。爸爸,我老抱怨你忙,你没有时间陪我,你的心里只有单位和工作。可看看新闻,尤其是看了元宵晚会,我一下理解了你,我亲爱的爸爸。人生如逆旅,你也是行人。除夕夜出征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是最美的逆行者,耄耋之年的钟南山老爷爷是最美的逆行者,在我心中,你也是最美的逆行者。虽然你普通,平凡,只是做了你该做的事情。可爸爸,在万家团聚之时,在灯火阑珊之夜,你却和那些叔叔们一起守护这盛世太平,岁月静好!

爸爸,你走了之后,我和妈妈哥哥回到了镇原,爷爷怕村子一旦封了我们出不来,就督促我们早点回来。你放心,我和哥哥都听妈妈的话,乖乖在家写作业。哥哥已经是个男子汉了,那天妈妈要出去买菜(当时庆阳已经确诊了一例新冠肺炎),哥哥硬是不要妈妈去,说自己免疫力高。爸爸,哥哥后来真的买回来了一大包菜。

我们小区的管控很严格,小区的保安,值班人员,社区的工作人员、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有全副武装的警察等等人员蹲守在门口,对出出进进的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和问询,测量体温,并要求他们扫二维码注册通行。门口多了两张醒目的二维码和一张大大的公告。还有一个高音喇叭,播报着疫情的最新动态和对小区居民的要求。小区的北门已经封了,那天下午我约畅佳雯想出去买点吃货解馋,可门口不让我俩出去。我俩就跑去翻牌坊门底下的电动门。爸爸,你知道,你姑娘天生大长腿,脚蹬着石栏杆,手抓电动门的栅栏,一跃就翻过去了。吃货也卖到了,可你知道后来的剧情有多么狗血吗?

爸爸,你老婆,我妈妈,罚我面壁站了两个小时。说我无视规矩,你爸爸一天专门设卡劝返,都遇上你俩“二货”,这工作还能开展吗?还说疫情之所以肆虐蔓延,就是因为有我这号傲慢,自私,不懂规矩的人存在……你知道,畅老师讲起道理是一套一套的。爸爸,这事可不敢让你老婆知道奥!

爸爸,我们宅家已经二十多天了,你也连轴工作了二十多天了,虽然我无法深刻的理解你的工作的全部意义。但通过此次疫情我也理解了你的辛苦和不易,你发给妈妈的照片我偷偷看了:有你在雪地上疾步的身影,有你在别人家大门口交谈的图片,有你在检查点工作的样子,还有你深夜工作的画面……爸爸,你辛苦了!我一直抱怨学习苦,学习累,可看看你的样子,我觉得我能安心待在家里,能安稳睡觉,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爸爸,加油!

爸爸,愿你平安!愿疫情早点过去!愿你们所有的付出都能回报以春暖花开!

你的女儿一丹

2020年2月17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