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封再也寄不出的信:愿您在天堂不再那么劳累,健康快乐!
时间:2020-05-31 17:48来源:责任编辑:

a51f95bf12e54ae8f5c823c2049e195

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公安局扫管派出所所长黄小松

亲爱的爸爸:

您在天堂还好吗?您已经离开我们快一年了。时间将我脸上的悲伤抹去,但抹不去我对您深深的思念之情。我将心中的思念化成千言万语,给您写下这一封再也寄不出的信。

去年的7月11日的深夜。您离开的那一天,妈妈被人搀扶回来。她见到我后紧紧的抱住我,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我从没见过妈妈如此伤心过,不知发生什么事,心中惊慌不已,妈妈半响才告诉我。您因为劳累过度,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在那一刻,我居然没有感觉到悲伤,更多的是震惊和迷惑。心想:这怎么可能?一定是搞错了,几个小时前爸爸还打电话问我吃饭了没有?做作业了没有?怎么可能说离开就离开了呢?我怎么就可能没有爸爸了呢?不是说这个暑假能不能休个假带我和妈妈去西安旅游吗?

爸爸,您知道吗?在我心目中,我最不常见的身影是您,最不了解的人是您,觉得在我童年旅途中,没有给我更多的教育与关爱的人还是您。您陪伴我的时间是少之又少的。小的时候平日接送上下学的是妈妈,陪我做作业的是妈妈,逢年过节,还是妈妈在操劳。而家庭棸餐吃团圆饭,伯伯们也都早早在家里准备过年过节的物品,陪哥哥姐姐们了,而您基本上总是最后一个回来的,而且只要电话一响,您就穿上警服走了。饭也不吃了。后来,妈妈和我说:爸爸在哪,家就在哪,我们就回到乡下您工作的派出所陪您过年,可大部份时间整个所里大院还是只有我和妈妈以及值班的叔叔,整个大院空荡荡的,您跟叔叔们出警去了...我小时候跟您不亲,因为别人的爸爸都是经常陪着他们在身边玩,而您只能是半个月才回家一次,甚至一个月才能回来一次。大部份都只是电话上跟我说话,问我学习。您唯一一次带我去德天瀑布玩两天,还让我写了两篇作文,尽管您在作文上还认真写了评语,我那时真不觉得这也是爱。但现在只要您还在,不管您让我做什么我都会认真去做了。

我还要告诉您一件事情。在今年的春节。武汉爆发新冠疫情。这病毒太厉害了,传染了好多人,武汉都因此封城了。全国人民也在家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我有时候会在想:如果我的爸爸还在,会不会因为这个疫情也可以在家里面陪陪我们。但是,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您肯定是还会冲在前线的......现在全世界都爆发了疫情,而我们国家已经控制好了。我们可以正常上学了。这其中也是牺牲了好多人换来的。我以前不能理解牺牲是个什么样的概念?现在我懂了。牺牲就是像您一样奉献自已,舍小家,顾大家。

今年四月我就满14岁了,是个男子汉了。您在的时候,你保护照顾我和妈妈。现在您不在了。我会照顾好妈妈的。而且还有亲人朋友、您的领导、同事们,他们都很关心照顾我们。所以请您放心。我也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好好学习,以您为榜样,在人生这张白纸勾勒出属于自己的色彩。

爸爸,妈妈说您并没有离开我们。只是换了个方式在天上守护我们。我和妈妈每天都很想您。愿您在天堂不再那么劳累,健康快乐!

想您的儿子:瀚颉

2020年5月27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