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六一节给漂亮“姐姐”的一封信
时间:2020-05-31 17:51来源:责任编辑:

写给漂亮妈妈的爱

-----六一节送可敬可爱的妈妈

妈妈:

其实在人前我喊你妈妈,私底下你却让我喊你“姐姐”,我也乐此不彼,光明正大的摆脱了“辈大一级压死人”的感觉。

妈妈,在我小时候您就说或许我太流恋您温暖的怀抱又抑或我有点懒不愿动弹,您不得不将进行手术将我“拉”出来,当看到我是一个四肢健全、白白胖胖的小男婴时,您立刻忘记了手术之痛,欣喜有我给您带来的身份转变----由骄傲的警花转变为漂亮的警妈。

妈妈,在我的记忆中,我永远是班里的倒数“第一名”,而所有原因都是您的单位比较忙随时就有新的任务,所以等您下班回来接我时,班里也只剩我和我的老师了。

妈妈,我的“狠心”妈妈,您每次回家晚也就算了,但是您却在今年疫情当中、春节、元宵节整整22天也不回来见我们,也不让我们去见您。您总是说疫情当前,公安民警要始终战斗在防控战场上,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要像铿锵玫瑰一样傲雪迎霜,而且要起到表率作用。

2019年大年二十九到过元宵节,您没有回过一次家,本来打算值完大年三十的班回家团聚,一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战争,“团聚”对于我们来说,成为了最为遥远的字眼。当天晚上正在派出所带班的您接到通知,立即到杞县、通许交界处,沙沃乡最西部343国道疫情监测点。您就带领张叔叔他们迅速赶到疫情监测点,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展开排查、测量体温。您不仅是战斗员还是指挥员,不仅是指导员还是热心的大姐,体贴的小妹,您用心关心着全所的每一位叔叔、阿姨。有天,叔叔们说不想天天吃方便面、火腿肠了,想吃热乎饭,您便自己掏腰包买了一只猪后腿,和你们单位的叔叔们一起包饺子。当你们包饺子、吃饺子时您总是拍成视频向我宣耀一番,让我看的直流口水,而我看着您笑的像个开心的孩子。陈叔叔是回民,您专门为他买了一口新锅,叮嘱厨师要记得给他单独做清真饭。还有58岁的陈伯伯在卡点执勤时忽然患急性肠胃炎,您立即联系卡点附近村医给陈伯伯输水治疗,您是派出所的操心人,也是疫情监测点的操心人。

记得有天,我实在想念您了,便缠着爸爸带着我到您所在的疫情监测卡点,看望正在执勤的您,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您竟然隔着几米远,跟我们摆摆手说:“儿子,你赶快跟着你爸爸回家,妈妈这里危险,妈妈每天在这里也很想你,晚上咱们电话视频。”随后便转身投入工作。

亲爱的妈妈,在这长达100多天的寒假我们近距离接触中,您以实际的行动和付出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您做为一名警察工作者、一名党员、一名母亲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精神,以后我要以您为榜样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大学,完成我们的约定,带您一起去看大海。

您可爱的儿子阿泽

2020年5月27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