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写给我的警察爸爸妈妈:因你们我感到自豪和骄傲!
时间:2020-05-31 18:18来源:责任编辑:

爸爸,妈妈,加油!

今天,我早早的起来洗刷一番做到书桌前预习今天课中要讲的知识,看了一下时间才7点半,家里静悄悄的,餐厅的桌上放着一盒牛奶和面包,爸爸、妈妈不在,他们又都去上班了,这样的情形对我来说已经早已习以为常了。

西昌琼海郊游

杨帆、李妮娜西昌郊游

我的爸爸(杨帆、四川省普格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长)、妈妈(李丽娜,四川省普格县公安局普基派出所民警)都是警察,我爸爸现在在禁毒大队,妈妈在城关派出所,从我记事开始,就就经常听到他们说“加班、执勤、有任务”这样的字眼。小学开始就不断的听到老师说:“有困难,找警察”,可是我的童年时光多半是由爷爷奶奶陪着度过。爸爸,因为办案经常加班、出差。妈妈,工作在基层,任务多、责任重,加班、执勤、出差等等成了家常便饭。记不清,多少个夜晚,我在睡梦中隐隐约约听到开门的声音,才知道爸爸或者妈妈回家了。第二天的早晨,我还在睡梦中,他们又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家似乎就是他们的旅店。慢慢的我也习惯了,谁让我是警察的孩子呢!

这段时间,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正肆虐全国,这种病毒传播迅速,为了预防更多人感染,专家提出了特殊时期尽量呆在家里,不要外出、减少人员聚集,预防传染的建议。学校延期开学、工厂延期开业,大街上安静了许多。我们学校的班级微信群里,期间很多家长晒出跟孩子一起的照片,很多家长说终于可以在家里好好陪陪孩子了。看到那些图片,我也好想爸爸妈妈能在家里陪陪我,哪怕什么也不做,就是陪我看看电视也行啊,我也就是想想而已,还是那句话,我是警察的孩子,我会坚强。

西昌湿地骑自行车

爸爸妈妈,看到新闻里,全国的警察都在一线执勤,抗战疫情,你们都在忙,我理解。可是,每天不断增加的感染者,使我感到害怕,你们在一线工作,真的很危险啊!前几天,我看了妈妈的手机,里边存了好多好多警察叔叔阿姨的照片,我的爸爸妈妈和他们一样,上班、执勤、排查,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哪里有任务他们出现在哪里。我感到,我的爸爸妈妈非常的伟大,全中国的警察都很伟大,我是警察的儿子,我又感到自豪和骄傲。

前几天,有天晚上我问爸爸,“病毒这么厉害,你们怕吗?”爸爸说:“这种疫情形势几十年来从未出现过,爸爸也怕,怕被传染怕防护不好传染给家人,但爸爸妈妈是警察,冲锋陷阵,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警察的职责,疫情对我们来说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我们的责任!”当下还有许许多多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与我们并肩作战,责任在心、使命牵引、亲情鼓励,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听了爸爸的话,我感到警察的责任和忠诚,我深深体会到那身警服所承受的担当和使命。

这个寒假我一个人静静的度过,但是我收获了更多的成长道理,理解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我自豪,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我长大了也想当一名警察。

杨腾 西昌市四小三年级八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