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察爸爸关门离开时,小女儿瞬间红了眼眶!
时间:2020-05-31 18:35来源:责任编辑:

我眼中的警察爸爸

——河南省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府城派出所所长女儿陈欣睿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这是我打小最骄傲的事儿。可有时小小的我很疑惑,为什么来幼儿园接我的,陪我去公园的,带我去旅游的,永远都是妈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爸爸身上感受到了警察这份工作的责任和使命,真正体会到了爸爸工作的艰辛和劳累。

首先印入我的眼帘的是爸爸的忙,真的很忙。有忙不完的家长理短,有加不完的班,出不完的差,和我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当我想他的时候,只能一个人躲在被子里,默默的流着眼泪。我记得我九岁生日那天,要不是因为我过生日,难得一家人在一块吃饭。当我开心地吹灭生日蜡烛时,单位一个电话爸爸愣了神,满怀愧疚的说有急事。那一刹那,我透过爸爸的眼神,看见爸爸的愧疚、无奈,我看见他嘴唇上下蠕动了两下,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那时,我的心里才感受到了爸爸不舍得突然离开。然而,爸爸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职业的特殊性,让他在工作和家人面前很难做出抉择。爸爸关门离开时,我的眼眶泛了红。妈妈把我搂进怀里,轻轻地抚摸着我,几颗热泪滴在了我的额头上。

其次印入我的眼帘的是爸爸的累,真的累。从我记事开始,爸爸每天都是在我还没有睡醒的时候离开,在我晚上睡着的时候回来。我记得有一次,爸爸又是加班到深夜,刚回到家里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还没等妈妈把饭热好,爸爸早已斜卧在沙发上呼呼地睡着了,我使劲摇着爸爸,怎么也叫不醒他,妈妈一脸怨气,又十分心疼,赶紧从卧室里拿着被子给爸爸盖上。记得冬天的一个周日,爸爸设卡回来,我感觉爸爸十分的疲惫,声音沙哑,说话有气无力。我问了半天,爸爸才说小毛病,有点发热,睡一觉就好了。我强行把爸爸拉坐在沙发上,一量体温38.6度,吓了我和妈妈一跳。在我和妈妈的“胁迫”下,爸爸才去看了医生、打了点滴,整整烧了一天才退烧,第二天二话没说又接着上班。

再次印入我的眼里的是爸爸的苦,真的苦。爸爸是一名警察,肩负着神圣使命。不论是春夏秋冬,还是黎明深夜,加班加点已成家常便饭,有时一两天,有时七、八天才会回来,从没有听到过爸爸的抱怨声。记得一天周末,爸爸带着我去看爷爷奶奶,刚到爷爷家没多久,爸爸的电话就突然响起,说是去外地抓人,爸爸什么也没说,挂了电话就急急忙忙出差了,出差时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有带。过了有两三天爸爸回到家里,一打开门,一股汗臭味扑面而来,差一点把我呛吐了,我看见爸爸还是穿着那天早上临走时的衣服,我连忙捂着鼻子把爸爸推到洗衣间,让他赶紧把衣服脱下来换掉。“你怎么也不到地方了抽个空去买一件啊?”妈妈埋怨道。爸爸说:“出差在外哪有时间去买衣服更换呀”!

时间是个令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春去秋来,我长大了,懂事了,爸爸也老了许多,头上有了白发。唯一不变的,是他依然那么忙、那么累、那么苦,始终坚守着初心,用忠诚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使命!

(作者:陈欣睿 河南省焦作市第十八中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