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认真听网课、按时完成作业......不去打扰就是对老妈最好的支持!
时间:2020-06-01 09:38来源:责任编辑:

母亲:李红丽,舒城县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

孩子:六安市解放路第一小学三(9)班谢小琬

亲爱的妈妈:

上班辛苦了,我和爸爸在家一切都好,不要挂念,你安心工作,一个人在舒城还要注意疫情的自我预防哦。

虽然你去舒城有两个多星期了,也不能回家,想到这里我就开心不起来。你去上班的时候,和我说有个坏叔叔在网上说自己有口罩卖,利用大家想捐赠的心理骗大家的钱,你说要快审快结,让坏人早点接受法律的惩罚。虽然你去上班,看到你的时间又少了,但是,一想到妈妈你在打击坏人,我就会很开心。

想到一开始我们居家隔离的时候,你不能去单位上班,你就让同事把资料传送给你,在家办公。你和我说,你是一名法官,是负责扫黑除恶的,说你正在写一篇很长很长的判决书,有100多页,那些日子你每天很辛苦的在电脑前面敲敲打打,有时候都忘记吃饭、睡觉。我自己认真听网课,按时完成作业,不去打扰你就是对你最好的支持。

这个春节期间,中国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为了这场疫情,很多人选择了逆行,那些医生、护士、军人、志愿者们都冲向了一线,开始了生与死的战斗。正是这些一线的英雄们挺身而出,才减少了病毒的蔓延。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一家三口,你、爸爸和我,在疫情期间,我们也一起按照社区阿姨的要求,在家你工作,我学习,不到处乱跑,想到一家人在一起,我就很开心。

这几日学校虽然还没有开学,但是老师们给我们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网络直播课程。语文课有声有色,数学课深入浅出,英语课精彩有趣,“两操”虽然变成了只有我一个人做,但每节课我都认真完成。老师们竭尽所能的教授我们知识,我们只有努力学习,自觉学习,才能不负这静好时光!疫情期间,我们解放路小学还为我们在线上集中举行了“童心携手战役情心系家国盼春来”的升国旗仪式,专家给我们讲述疫情期间如何抗疫,校长阿姨鼓励我们居家隔离期间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你去上班的这几天,我和之前一样,帮爸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刷碗、扫地、收拾自己的房间等,我要变得更加自律、自强、自立。

悄悄告诉你爸爸的行踪哦,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不要告诉爸爸。爸爸还和疫情初期一样,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出入登记、排查车辆,有的时候要很晚很晚才能回家。我在家写完作业,就看看书等着爸爸回来。爸爸总是在进门后全身消毒、认真洗手后才会让我抱抱他。爸爸每天都会为我讲故事,他说疫情的发生,是因为有的人吃了野生动物,病毒才会传染给人类。人为什么去想吃那些吓人的小动物们呢?疫情是不是那些小精灵在报复人类呢?哎呀,我有好多的问号。

上面就是最近我和爸爸的情况,你在舒城那边好好工作,我会好好学习的。老师说:“春暖花开了,疫情马上也会结束的。”我愿山河无恙,人间平安!一切都回归去年那样,就是很想念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度过了一段不一样的难忘时光。

此致

敬礼

女儿:谢小琬

2020年2月29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