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同学家长总是夸我能干、独立能力强,每次妈妈听了,眼里总是噙满泪水......
时间:2020-06-01 11:33来源:责任编辑:

四川小金县美兴小学二年级四班马苛燚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的心里一直有好多好多话想对您说,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

妈妈,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看见班里小朋友的妈妈们一个比一个年轻、漂亮,在您接我放学的时候,我问您:“妈妈,您怎么老了?”听着我稚嫩的声音,您总是笑容满面地告诉我:“我的宝贝长大了,妈妈也就变老了!”现在我长大了,也懂得了那是因为妈妈为我日夜操劳,让皱纹悄悄爬上了您的额头。

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您陪我看画展,我告诉您:“妈妈,我也要画一幅这样漂亮的画,在母亲节的时候送给您!”您知道了我对画画的兴趣,便送我去学习画画,我用五颜六色的画笔画出了一幅幅彩色梦想。我梦想成为一名钢琴家,于是,您又送我学习钢琴……我的兴趣爱好越来越广泛,认识的小朋友也越来越多,我开心极了!但您仍不忘提醒我:“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

成为一名小学生后,每当叔叔、阿姨们问我:“你觉得上幼儿园好还是上小学好?”我兴高采烈地回答:“上小学好!”您问我为什么,我兴奋地说:“因为小学能认识更多的小朋友,还能学到好多知识!”

妈妈,您的工作总是很忙。在我上小学后,您再也没时间接我放学,还经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每天,班里的同学都有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接送,只有我,总是独自一人戴着电话手表,行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学校开运动会,我没有父母陪伴,班里同学的家长总是夸我能干,独立能力强,每次您听了,眼里总是噙满泪水。您告诉我,您是法院一名普通的法官助理,您和您的同事们站在熠熠闪光的法徽下,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要为小金法治护航!妈妈,我想说:“您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想自豪地告诉每一个人:我的妈妈叫赵燕,她虽然只是四川省小金法院的一名法官助理,但她也在为中国的法治事业无私奉献!

因为妈妈的工作太忙了,很多事情我必须得独立完成,最初,我对您充满了埋怨,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陪伴,而我却总是要独自面对困难!渐渐地……我学会了独立完成作业,洗自己的红领巾和袜子,拖地、洗碗、煮饭……我想对您说:“妈妈,您放心地工作,我已经长大了,学会了许多本领,我可以当您的小助手了!”

妈妈,您对我的爱像春天的雨,滋润我成长;像夏天的风,给我凉爽;像秋天的果实,给我能量;更像冬天的阳光,给我温暖。多少言语都无法表达您对我的爱。我想对您说一句在心里隐藏了很久的话:“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