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爸爸,什么时候回家?我想您了!”这句话不知忍了多少次,但还是没有对您说......
时间:2020-06-01 12:04来源:责任编辑:

爸爸:

“爸爸,什么时候回家?我想您了!”

这是在今年新冠病毒防疫期间,儿子最想对您说的一句话。不知忍了多少次,我还是没有对您说,怕耽误您的工作,拿起了电话又放下。于是写了这封信,想跟您说说心里话。

爸爸,您累吗?天还没亮您就早早到社区门口执勤,为进出居民测体温,查询过往车辆。在外面一站就是一天,您能坐下休息一会儿吗?

爸爸,您苦吗?外面大雪漫天,您依然坚守岗位;外面寒风刺骨,您依然尽职尽责。您身上的衣服能御寒吗?那里能烤火取暖吗?

爸爸,您饿吗?您在外面能吃饱吗?当别人家的孩子和父母在一起吃团圆饭的时候,我多么想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您身边。

我和妈妈每天都盼望您能早点回家,可是您总是回来那么晚;盼望您能回来帮我辅导作业,可是您到家躺下就睡着了,睡得那么香……妈妈承担着全部家务,还要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她日复一日,任劳任怨,总是在默默地支持着您,您就不能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吗?

爸爸,我知道您守护着疫情第一道防线,维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再苦再累您都不怕,再大的困难您都能战胜!我有您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爸爸,您是我的榜样!您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博大胸怀;您有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坚强意志;您有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您有认真严谨、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

爸爸,在您的感召下,我到银丰小区门口参加志愿服务,为小区的平安尽一点微薄之力。当过往的陌生人偷偷送来口罩、水果的时候,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爸爸,我又长高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经过这次疫情,我切身感受到父母的艰辛,深刻体会到人间真情,充分认识到祖国的伟大!我要继续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向着更高目标攀登……

唐山市丰南区银丰中学张智源

(父亲: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司法局张震)

2020年5月20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