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的爸爸一会儿是“打工的”、一会儿是“老板”、一会儿又成了别人的“爸爸”......
时间:2020-06-01 12:11来源:责任编辑:

父亲:四川广安岳池县司法局普法与治理股股长郑小钟

女儿:广安区希望小学郑雨轩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不知不觉我已经十岁了,上小学五年级了,今天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老师每次叫写作文,我都写妈妈,从来没有写过爸爸,我也想给你说说心里话。

记得你刚回家工作时说过,“以后会有大把时间陪我和妈妈”,你还说过“要学会做很多美食给我吃”。转眼间,你在岳池县司法局工作已经三年了,虽然直到今天你的承诺也没有完全兑现,但我还是不生你的气。因为以前我至少要一个月才能见爸爸一次,现在就算你加班回来晚了,第二天我睁开眼也能看到你。你只要有时间就会陪我写作业、送我去上兴趣班、陪我去图书馆看书。当我羡慕大人不用写作业、不用上培训班时,你总是告诉我:“小孩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成为有用的人”。那我就奇怪了,那大人有什么任务呢?怎么才算是有用的人呢?

我一直不明白你在司法局是干什么的。直到去年有一个假期,我陪你到上班的地方值班,看到你办公室电脑上的照片、视频、稿子,心里的问题才有了答案。你告诉我,你是做普法工作的,可以帮助很多人学习法律知识,然后用这些知识来保护自己、帮助别人。我看到你在学校给那些小朋友讲课,陪他们做游戏;看到你在广场上给很多人发宣传单,我在想会不会别人以为你在打广告接了又扔了;我还看到你拍的那些视频和宣传片,你一会儿是打工的,一会儿是老板,一会儿又成了别人的“爸爸”。你说这是为了做宣传。

爸爸,在我心里,你是一个工作认真、爱学习,又爱帮助别人的人。前段时间,我们一起到小平图书馆借了两本书,我借的《红楼梦》,你借的《领导干部常用法律知识》,20天借阅期限到了,你都读完了,我的还没开始。每次你带我出去旅游总对我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还有,我原来一直以为你买东西不会讲价,奶奶告诉我后才知道,你是为了帮助那些贫困户,买回家的东西才比妈妈和奶奶买的要贵很多。

爸爸,我看到老家的墙壁上贴满了你上学时得的奖状,还看到抽屉里你上班时得的荣誉证书了,我想你肯定是很努力才能得到奖励。所以,我也要向你学习,实现我们的约定——今年期末考试要拿一等奖。这样我是不是就成了有用的人了呢?

希望爸爸保重身体!加油工作!祝你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广安区希望小学郑雨轩

2020年5月28日


缅怀伟人,参观邓小平陈列馆

在山城重庆

彩云之南,马上论英雄

暖阳下,感受广安春的气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