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以前,爸爸总在学校门口接我,这一次,换我接他!
时间:2020-06-01 13:10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爸爸:

打开桌上你送我的台灯,想给你写一封信,说说我的心里话。书桌上的日历,自疫情开始以来我每天都会翻,上面已被我打了快两页的红勾。每当我划下一个红勾,内心都会涌上一丝迫切与欣喜,意味着离你回家的日子更近了!

武汉告急!疫情蔓延!全国人民都积极献出自己力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那一天,你告诉我,监狱启动封闭隔离值班模式,爸爸要去上班了。你如同往常一样,穿上警服,和往常不一样的是,这次手上多了行李。你对我说:“疫情不散,警察不退。”妈妈对我说,2003年“非典”时,你也像这次一样,整装待发,只是那时的我,还是个懵懂的小孩,不懂得这份责任与担当。

离开家之前,你反复叮嘱我:“在家听话,照顾好妈妈,记得提醒妈妈按时吃药。”我对你说:“爸爸加油!保重身体!”其实那时候我心里就知道,这一别,不知道多久才能再见。到现在我还记得,送爸爸出门的那天傍晚,晚霞映满天空。

“爸爸你快来看!楼下那两只小狗又打架啦!”昨天下午,我在阳台看到小区里好玩的事情,开心地喊你一起看,回应我的是一阵沉默,这才想到家里只有我和妈妈。其实,我已经习惯了你喊我起来吃早餐,习惯了学习的时候你给我递来的一杯牛奶,习惯了跟你分享生活里的有趣的瞬间,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我依然没有习惯你不在家的日子。

每天能接到你打来的电话成了我和妈妈最高兴的事。电话里,你总会问:“有没有提醒妈妈吃药呀?有没有照顾好自己呀?”我总是告诉你:“一切都好,爸爸安心的工作就好啦!不用担心我们!”但其实我心里最想说的话还是:“爸爸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呀?”随着电视上播放的疫情形势的好转,我终于等来了你快要回来的消息。五天、四天、三天……每一天都让我越来越迫不及待。

“就是今天了!”那天早上,我和妈妈早早开车去你们单位。我的思绪跟着目光一起落到了门口的那道铁门上,心里想着,不知道爸爸有没有变瘦,有没有变黑,看到我们会是什么反应,我等会儿能不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他……铁门缓缓打开,伴随着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队伍走了出来。神奇的是,我一眼就看到了爸爸,即使都穿着一样的警服,迈着相同的步伐,身形相当,可在我眼中,爸爸是独一无二的,平凡却又伟大。就像当初我上中学时爸爸接我,即使在一群身穿同样校服的学生中,爸爸也总能一眼认出我,在我们眼中,彼此都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我在长大,爸爸在慢慢变老。以前,是爸爸在学校门口等我,这一次,换成我在门口等爸爸!

挽着爸爸妈妈的手臂一起回家,天气一如那天给爸爸送行时一样美好,看着周围像我们一样来迎接亲人凯旋的人群,我不禁感慨,守护我们这个小家的,是我的爸爸,而守护国家的,是许许多多跟爸爸一起并肩战斗的战友!

(和爸爸妈妈一起旅游)

(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当个英雄!)

作者:沈灿(江苏省浦口监狱民警沈志平女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