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妈妈,今天您能陪陪我吗?
时间:2020-06-01 13:26来源:责任编辑:

母亲:宋朋朋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司法局普法和宣传信息科科长

儿子:徐梓铭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长江路小学四年级三班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周末,您答应给我炸香喷喷的油条吃,答应陪我玩,可是在接到一个复工企业的电话后,您又一次食言了,接完电话,您急匆匆地就要往外走,外面寒风刺骨,冰天雪地,万一摔着怎么办?两岁的妹妹搂着您的脖子不肯撒手,我也拉着您的胳膊不想让您出去,可是您却抱了抱我们,毅然挣脱了我们,毫不犹豫朝门外走去,那一刻我看到您的神情是坚决的,但您眼里却含着点点泪花,我和妹妹无可奈何,只好趴在阳台的玻璃上眼巴巴的看着漫天风雪中,您越来越模糊的身影……

这些天,您不是跑社区参加防疫就是下企业服务复工复产,早出晚归,我已经记不清您有多少天没休息了,您答应陪我练钢琴、玩魔方、吃肯德基……可是统统都没实现,我的要求不高,您就抽出一天的时间陪陪我和妹妹,就周六一天都不行吗?

中午1点多钟,您终于回家了,脚上的鞋子却好似变成了雨鞋,整个都湿透了,原来积雪融化,道路打滑,经过一家企业的道路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您和同事只好淌水步行,您满脸疲惫的对我说:“翔翔,妈妈稍微一坐,就给你炸油条吃。”可是刚坐一会,你却在沙发上累的睡着了,我真的搞不明白您为什么这么拼?爸爸却说,因为您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冲上去!您这是舍小家为大家呀!爸爸的话震撼了我,那一刻,我真的懂了您。我为有这样一个深明大义的妈妈而自豪,我拿出被子轻轻地盖在您身上,看到您被汗水浸湿的脸,泡皱的双手,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亲爱的妈妈您好好睡一会儿吧,这一次,儿子会静静地陪在您身边,此时,明媚的阳光透光玻璃柔和地照在您的身上,一切都是那样的静谧而美好。

风雨过后见彩虹,疫情过后春满山!妈妈,因为有许多像您这样无私奉献的人,我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那时春暖花开,您说一定带我去武汉,看看那美丽的樱花,我们一家人在花海中尽情嬉戏、玩耍,相信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的,到那时,您一定会好好陪我的,是不是亲爱的妈妈?

此致

敬礼

最爱您的儿子翔翔

2020年2月15日



2019年春,在公园放风筝

2019年冬,在影楼拍摄9周岁合影

2020年春,在小区樱花下合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