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心中的“女战狼”,您辛苦了!
时间:2020-06-01 16:51来源:责任编辑:

女儿: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二班罗燕妮

亲爱的妈妈:

曾记否,来是几个冬,如今夏花满枝头。2020这个平凡又特殊的寒假,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直接与暑假无缝衔接。我身上的衣服从归家时的大棉袄已变成了凉爽的短袖,可几个月前脑海中的片段仍在不停播放......

“妈妈,明天你们记得来机场接我哟!”

“知道了,明早你爸开车去接你。”

“明早?妈我不是早就把航班信息发给你了么!晚上十点!”

“哦哦哦……我这都给忙晕了那还有空闲管你呀,晚上十点就晚上十点,还是你爸接哈……”

“嘟嘟嘟嘟……”

“真是的,什么事这么急这么忙啊?这不都快过年休假了么,我这个女儿怕真是捡来的”,被挂了电话的我没好气的嘟囔着,心里还生着闷气。

是啊,什么事能这么急这么忙呢,什么事呢。

随着媒体新闻铺天盖地的报道,一个新名词出现在我的认知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看着感染人数从两位数到三位数再到四位数最后破万;看着疫情地图逐渐“红得发黑”,全国人民的心里防线也在一点一点被冲击着。我知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吹响了号角。

我也明白了作为一个社区基层网格员,你在为何事而忙碌。在本应休假的日子里,还是一开一个下午的会议,一走一天的上户寻访。即使有半年未见思念万分的女儿,即使有家中嗷嗷待哺咿呀学步的儿子,此刻仍毅然决然冲上防疫前线,您曾说:“父母官就该舍小家为大家。”

我不怪你了,也不生你的气了,你是我心中的“女战狼”,是防疫前线的“英雄”。

在你的办公桌上,是一沓沓武汉入湘、湘籍入汉人员健康一对一管理登记表,上面详细登记了1月8日以后武汉入湘或湘籍到武汉出差停留过的人员,交通工具、具体的车次、航班、座位号以及具体家庭情况,你每天都会与街道联点人员一起为返乡人员做一对一管理,跟踪管理服务情况登记表上具体记录了每天上下午的体温、人员流动状况。

妈妈同医务人员一行上门为返乡者量体温妈妈上门为武汉回衡人员发放物资

在第一批物资发放之后,你也曾尝试四处购买医疗用品,你明白在这个局势下,“口罩”、“消毒液”这些急用物资都是供不应求,于是你补贴上了自己办公室里的消毒液和自家的口罩。考虑到一些老年人身体不安全以及口罩紧缺的因素,甚至还担任起“代购买菜”的工作。

居民通过微信向妈妈致谢

除了物资发放,为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居民更加理性防范、科学应对,做好卫生防护,你还临时授命我为“小广播员”录了一段防疫宣传语音,并与物业公司联系、交接,用小喇叭在各大小区无死角播报:“考虑到传染性,春节期间大家尽量不要家庭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食用野生动物,拜年建议用电话或者视频拜年,红包用电子红包……”,并早早带头取消了家族群里策划已久的年夜饭与聚会活动。

紧锣密鼓,春节无休,24小时随时待命,你身体力行落实曾说过的话:“虽然只是最基层的岗位,但是使命是一样的,不忘初心这四个字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要看关键时刻是否能挺身而出。”

虽然没有同医务人员一样在手术台上抗击病毒、救治患者,但是冲在社区防疫一线的你,与这些基层网格员,也医好了在疫情的慌乱中居民们躁动不安的心。

一家四口幸福合照


送女儿在成都上大学游玩照片


母子散步照

儿女嬉闹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总有太阳会从平淡的日子里升起。记得在立春后的第十天,我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写的是:以前回家从不抬头看,如今晚上在纱窗那头数星星,白天在帘子那面等太阳,立春已经十天了,不知中华民族的春天何时来,现在看来,在政府、全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的努力下,它已经不远了。

此刻的你也许仍在为社区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也许一个电话打过去又会被匆匆挂下,那么这一次,我选择悄悄地写一封信给你,跟你说一声:“女战狼,辛苦了!”.......

您的女儿:罗燕妮

2020年05月20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