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爸爸,这个节日陪陪我,好吗?
时间:2020-06-01 18:00来源:责任编辑:

爸爸: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政法委员

孩子: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五(5)班学生

亲爱的爸爸:

您好!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本想高高兴兴给您道个喜,但是,今天家里又没人了,只能给您打个电话要个红包,以便订个外卖才能充饥一顿,才知道,您人已在北京又开展您的工作了,还几天了,好失落,好想有您在身边。

环江水源镇政法委员与子女观看防溺水宣传片

爸爸,我知道,您的工作也是紧急需要,有多少个夜里糊里糊涂听见您接电话的声音然后就悄无声息地出去了,有时明明是周末好不容易与妈妈一起在家教我上电脑,陪我打打球,有时跟我骑自行车出去兜兜风,这是我最值得庆幸之事,可是好多次,您不是镇里有紧急任务就是县里安排工作,好端端的计划又突然落空,爸爸,您知道吗?因为有您带我陪我,我才有信心学习一些东西,有您在身边,我才有胆子,因为没有您陪的时候我真的好害怕,您还记得吗?今年春节特别冷,疫情刚发生时您就和妈妈去工作了,家里经常就我一人,天又冷,外面的风很大,街上又没人,同学们也不一起玩,您们不在家时我真的很害怕,一天不知所措,还偷偷地哭了一下,而且听说您经常下队宣传,防止疫情传播,有时带队值班守卡,都还面临受感染的风险,连续几周,没日没夜的,您都无怨无悔,虽然那段时间不见您,知道您很辛苦,但我觉得您还是伟大的,我会向您学习的,同时也是想我的对吧!

环江县水源镇政法委员与儿子生活照

爸爸,本来说好的五一小长假陪我去游泳的,但是您偏偏又去单位值班了,还有就是因为有个学校一学生违纪出事了,您又连续两天两夜与同事们做该学生家属的思想工作和学校一起妥善处理相关事宜,虽然最终圆满解决了,可我的游泳计划又一度落空了,可我真的想再进步,再学好本领,能有一技之长也是很好的是吧!所以这次不要食言了哦!

环江县水源镇政法委员儿子疫情期学习照片

爸爸,您为了整个家庭努力工作,我好崇拜您,但是您千万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您教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游泳、象棋、以及其它等等,您为我的生活的道路铺设了垫脚石,您是引导我走向生活的最优秀的老师。如今,又是一个儿童节来临,我知道我又长了一岁,因为每年的627日就是我的生日,我也知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假如这次六一儿童节您能陪我度过一次愉快节日的话,我也会为您捶锤背,揉揉肩,我更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鲜红的奖状来报答您,我们再和彩虹有个约定,这个节日陪陪我,好吗?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韦盛及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五(5)班 

                             2020527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