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漫长寒假延续到4月底,爸爸妈妈却不在我身边
时间:2020-06-01 20:09来源:责任编辑:

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12岁的我第一次提笔给你们写信,心里有点忐忑。在这个漫长的寒假,我有很多话想对你们说,但是一直找不到机会。今天,借着这个机会,我终于可以对你们敞开心扉,和你们说一些我的心里话。

    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的寒假足足延续到4月底。然而在这个漫长的寒假中,您们陪伴我们兄弟俩的时间并不多,因为您们都冲在了基层疫情防控的一线。


    妈妈,作为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疫情发生后,您一直坚守岗位。从年初一开始,您就经常早出晚归,我很奇怪,忍不住问你:“医护人员的阵地在病房,妈妈,您的阵地在哪里?”您十分坚定地回答我:“妈妈的阵地在办公室、在值守点,在大家需要我的每一个地方!”的确,为了防控疫情,您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但是您知道吗,您不在家的时候,才三岁半的弟弟一直在闹,吵着要找妈妈,我总会在一旁安慰他:“哥哥和你玩,妈妈很快就会回来了。”可是我们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多,您还没回到家,结果我和弟已经背靠着背睡着了。到了第二天,我们兄弟俩还没起床,您就拿着测温仪、消毒液早早的到值守点站岗了。

    爸爸,您是岑溪市公安局一名派出所所长,整个寒假很少回家。您知道吗?我学会了一个“听车辨人”的本领,在楼上听着门前各种小车来来回回的声音,我就能辨别是不是您回来了。每一次我竖起耳朵认真听,期待听到我们家小车与众不同的声音,却很少能听得到。好不容易等到您回家,还有各种打不完的电话,什么通知啊,什么工作啊,一大堆事。听妈妈说,您现在不但要办案抓坏人,还要到村里宣传防控知识。这听着就很辛苦,但您还是尽快完成工作,回来陪陪我和弟弟吧。

    从小到大,爸爸在我眼里一直都是勤奋而和蔼的。为了这个家,您一直努力工作,想给我一个幸福而美满的童年。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警察爸爸,但他们不知道我自豪而又担忧,因为警察这个职业有危险性。古人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您每一次出差办案,我都有一种“父行千里儿担忧”的感受。

     爸妈,看着你们忙碌工作的样子,有时候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您们总是那么繁忙。每当寒暑假的时候,别人家的小孩都出去外面游山玩水,而您们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记得我刚上小学那会儿,妈妈天天晚上加班,我当时疑惑地问她:“妈妈,你为什么天天加班?是不是像我那些不完成作业的同学被老师留在教室补作业一样?”爸爸告诉我:“妈妈加班是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当时似懂非懂,长大了一点,我终于明白,努力会让一个人变得更好,就像我的父母一样。

     爸妈,工作繁忙但您们也要注意保重身体。虽然现在我无法成为让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但我努力成为“我们家的好孩子”,请爸妈放心!

    此致

                                   儿子:覃振轩

                           (岑溪市第一小学1405班)

父亲:广西梧州岑溪市三堡镇派出所所长覃政杰

母亲:广西梧州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莫菲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