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的妈妈就在学校旁边的检察院上班,她是一名检察官
时间:2020-06-01 08:23来源:责任编辑:

母亲: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陈娴

儿子:福建省永安市巴溪湾小学五年7班柯皓怀

亲爱的妈妈: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我想和你说说悄悄话。我们的约定,我一直记着呢:)学校和检察院是邻居,我和你也是邻居,你努力工作,我努力学习,我们共同进步。

自从去年你们穿着那套蓝色的制服来学校表演了一支《绿水青山美家园》的快板舞,再加上你还到我们班给大家上了一堂法制课,你呀立刻就成了全班女生的偶像,好几个同学都说长大要当检察官。可是,我估计她们都不知道检察官是做什么的?


与妈妈在检察院门口


学校就在检察院旁门口告别

我自豪地告诉大家,我的妈妈就在学校旁边的检察院上班,她是一名检察官。有同学问,检察院是做什么的,检查卫生吗?我就会认真地普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公正、法治”就是我妈妈的工作,简单的说,就是抓坏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

妈妈,每天我上学都会经过你工作的地方,那长长的楼梯,高耸的建筑,庄严的国徽,比童话中女巫的城堡还威严。我的好朋友豆豆说他长大要当警察,我觉得他的目标虽然和我不一样,但是值得努力。我的目标和表哥一样,要当一名律师,也是维护公平正义的。

妈妈,你虽然很忙,但是从一年级开始,每一天都送我上学,我最喜欢你牵着我的手,一起步行,然后把很多办案中遇到的故事讲给我听,我就可以讲给别的同学听。

比如告诉我,有个小姐姐很聪明,懂得在电话中暗示家人报警救她。我记得你教我,如果遇到不方便说话或者被威胁的时候,就说家里没有的人和事,这样接电话的人一听就明白了。比如说:“妈妈,帮我照顾一下家里的小狗。”其实我们家并没有养狗。比如说要记住,大人是不会找孩子帮忙的,任何时候都要保护自己,千万不要贪小便宜。比如说,在学校不能给同学取外号,不能笑话别人的不足,这也是一种校园欺凌行为。你还教育我,自然资源都是非常难得的,要保护环境,爱护青山绿水,我都记着呢。


妈妈来我班级上课啦


与妈妈去旅游


和妈妈的下午时光

妈妈,你总说自己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人,我问过,这就是“三好学生”的意思。我也要努力学习,不能被你比下去,以后一定先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再看课外书。

虽然检察院就在学校边上,可我小时候常常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等外婆,你不是去开庭、提审就是在写报告,外婆说我不能打扰你。从四年级开始,我长大了,可以自己上下学,不再需要妈妈送,也不需要外婆接,我会注意安全,不让你担心。

我们的校训是虚怀亮节,就是教导我们要像竹子一样谦虚有气节,妈妈,我觉得你也像竹子一样品格坚贞,清幽有节。

我爱你,妈妈!

儿子:柯皓怀

                                  2020.5.25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