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作为检察官的女儿,我自豪
时间:2020-06-01 00:59来源:责任编辑:

妈妈:浙江省海盐县检察院干警柏水英

女儿:浙江省海盐县向阳小学四(7)班学生 邓雨萱

老妈:

今天晚上老爸做了您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可是我们等啊等,等到肚子都饿扁了,等来的却是您又不回家吃饭的电话,这是您本周第三次放我跟爸爸鸽子了,我宣布:本宝宝生气了,后果很严重!但是想到您不回来,排骨都归我了,又有点窃喜。

(我最近都吃胖了,妈妈您还能像小时候一样抱得动我吗?)

爸爸说您最近忙着办一个黑社会的大案,我就想到了电影《功夫》里的斧头帮,这些犯罪分子是不是都是带着大墨镜,挂着大金链子,凶神恶煞的?妈妈,您不要怕他们,我给您准备了一把勃朗宁“手枪”(本人亲手3D临摹),就放在桌上,明天上班记得带走,不谢!

(这是我送给你的勃朗宁“手枪”,帅不?)

妈妈,我最近干了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本来想当面“炫耀”给您听,但是您每天回来我都已经呼呼大睡了,所以只能在信里向您汇报。昨天傍晚,我跟可可在小区里溜滑板的时候,看到一个哥哥在抢一个小弟弟的水弹枪,小弟弟在哭,旁边又没有大人,我内心很愤怒,心想怎么可以抢东西呢?于是我冲上去阻止那个哥哥,让他把水弹枪还给弟弟,结果这个哥哥不肯,还说:“要你多管闲事!”我就想起了您平时在家里跟公安叔叔们打电话时念叨的什么抢劫罪啊盗窃罪啊的,就义正言辞地跟他讲道理:“抢别人东西就是犯抢劫罪,根据刑法56条的规定,要判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我当时有点紧张,瞎编了个法条,但这个哥哥应该是个法盲,一下子就被我唬住了,乖乖地把水弹枪还给小弟弟后走开了,小弟弟还感谢我了呢。其实我心里也是有点害怕的,但是想到您之前跟我说过,当我还在您肚子里的时候,就跟着您进监狱、上法庭,跟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所以我应该从小就有一身正气,怎么可以“见死不救”呢?更何况我妈妈还是一名人民检察官,我作为检察官的女儿,当然也要以身作则,怎么能向坏人低头呢?

(妈妈,我的个子快赶上您了)

妈妈,虽然您老是没时间陪我,但是我一点都不怪您,我知道您是在为保卫大家而奋斗。每当同学们讨论自己父母从事什么工作时,我总是会大声地告诉大家:“我妈妈是海盐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这时候同学们总会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内心别提有多自豪了。

(厦门大学的涂鸦隧道特别有趣,我们明年再去好吗?)

当然,如果您能多挤出些时间来陪陪我,那就更好了。我们还没有一起去放过风筝,没有一起骑过单车,也没有一起给“泡芙”(猫咪)洗过澡,等您忙完了,陪我完成这些心愿,好吗?

                      

(幸福一家人)

作者:海盐县向阳小学四(7)班邓雨萱

(浙江省海盐县检察院干警柏水英女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