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拉开帷幕!首届“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开始了!
时间:2020-11-11 12:03来源:责任编辑:

中国长安网11月9日电(王晓蕾)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1次会议部署安排,经中央政法委批准,将以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为主平台,联动各大新兴网络平台开展“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

此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大力推介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平安中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哪些人可以成为“平安之星”?如何推荐你心中的“平安之星”?

这就为你一一解答——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021年11月,为期一年。

二、承办主体

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三、宣传对象

2020年-2021年间,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弘扬正能量、具有传播力、引发高共振的先进人物。包括:

(一)基层政法干警;

(二)乡镇政法委员、基层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群体;

(三)政法单位之外的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一线工作人员;

(四)社会各界助力平安中国建设的正能量人士。

四、候选人推荐

对2020年-2021年间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的先进人物进行充分发掘、广泛推荐,成为角逐月度和年度“平安之星”的候选人。

(一)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28家成员单位推荐;

(二)省级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推荐;

(三)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方推荐;

(四)网民推荐。

五、网络投票

在中国长安网APP、“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中国长安网官方微博开辟投票通道,举办方每月推出“平安之星”候选人300名,由网民投票从中选出150名月度“平安之星”,同时发布2个月度榜单。即“平安英雄”榜100名(履行法定职责的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28家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平安卫士”榜50名(以爱心善举助力平安中国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

经过10轮投票后,最后对全部1500名月度“平安之星”入围者进行1轮总投票,决出年度“平安之星”300名,同时发布2个年度榜单,即“平安英雄”榜200名、“平安卫士”榜100名。

为确保网络投票的公正性、公平性,一旦发现水军刷票的两个指标(短时间内同一候选人投票数远高于正常值、投票IP为异地虚拟地址),我们将马上在投票后台对这两项数据进行预警,第一次发现给予警告并暂停投票24小时,第二次发现立即取消候选人被投票资格。

六、宣传报道

中国长安网“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专题页面内,会定期上线候选人事迹、投票链接,并发布月度及年度“平安之星”榜单;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会增设“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事迹展播链接,组织投票,定期发布月度及年度“平安之星”榜单。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28家成员单位、各省级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将进行联动宣传。

此外,新浪微博、腾讯新闻APP、今日头条、抖音、快手、一点资讯、百家号等新媒体平台,将以开设超级话题、专题页面、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接力宣传。

快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为你心目中的“平安之星”投票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