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安之星”候选人】唐基木:遇到火灾,他果断翻墙,四进火场
时间:2021-02-22 00:06来源:责任编辑:



唐基木,男,汉族,1990年8月生,广西藤县人,藤县金鸡镇富民社区居民(原藤县中通快递金鸡分公司快递员)。

2018年5月26日晚上9点半钟左右,位于藤县金鸡镇富民社区天乐街一栋五层高的房屋一楼“八方五金店”发生火灾。唐基木当时正在距离火灾现场两百米远的中通快递联络点分拣快递件,闻讯立即放下手头工作赶到火灾现场。在得知五金店主年仅3岁的儿子被大火困在店里,由于火势太大又无法从正门进入抢救的紧急情况下,唐基木不顾个人安危,果断从五金店旁边的幼儿园破门而入,并翻过两米高的围墙进入五金店,摸索着走到五金店后面的小房间,把已经被浓烟熏晕的1名男童抢救出来。接着再次进入店内,在其他房间搜救,确信屋内没有其他人员被困后才撤离火场。随后又接着和现场参加救人的群众,合力救出被困在五楼顶层的其他4个人,其中有1名几个月大的婴儿。

唐基木因“三进火海勇救5人”的事迹,入选2018年7月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发布“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2018年11月,获应急管理部授予“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2019年4月获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授予第22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

2018年8月,藤县人民政府授予唐基木“藤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2019年11月,梧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唐基木“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唐基木见义勇为的事迹在中国文明网、广西文明网、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梧州日报等媒体报道,社会影响较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