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安之星”候选人】张文举:他像一只蜘蛛一样贴在20多米高的外墙上,用自己身体护住一个小男孩
时间:2021-02-19 01:09来源:责任编辑:


2019年7月30日上午10时,防城港市港口区桃花湾社区的碧海紫金城小区的一名保洁人员作业中,突然发现7号楼7楼的一住户阳台防盗网上,悬挂着一名小男孩。小男孩赤着双脚,整个身子已经探出窗外,头部卡在防盗网格栏中。保洁人员马上向物业公司报告。

接报后,物业公司马上报警求助并着手救人。工作人员一边组织人员在小孩下方的天台拉起床单,一边联系男孩家属。但事发住户屋里没有其他人,又一直联系不上男孩家属,物业人员只好请来开锁师傅将门打开。

在等待开锁过程中,小男孩身体一直不停摇晃,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在小区里从事水电工作的张师傅冲上7楼,打开楼道的窗户,徒手爬向防盗网。来到男孩身边,张师傅用身体护住男孩,并用膝盖向上托住男孩,使其颈部不再受力。

数分钟后,房门被打开,热心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将卡住男孩的防盗网格栏掰开。张师傅一只手抓住防盗网,一只手托起男孩,在屋内人员的协助下,成功将男孩救回屋里。

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像一只蜘蛛一样贴在20多米高的外墙上。在张师傅救人过程中,楼下的业主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成功救人后,楼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业主们用手机拍下了张师傅的壮举,并发到了网上,网友们纷纷为张师傅点赞,并称他为“蜘蛛侠”。

男孩的父亲陈先生说,事发当天上午,大人们外出时见男孩还在睡觉,便将门反锁,留他一个人在家里。小男孩睡醒后,见家里没人,房门又打不开,便搬来凳子,爬向阳台的防盗网,造成了这一险情。“要是没有张师傅和其他好心人,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谢谢这些好心人。”陈先生心有余悸的同时,对好心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张文举户籍湖北十堰市,从事水电工作30多年,他常高空作业,所以没有安全防护去救人他心里有底。救人后,张文举向大伙说“小事情而已啦!当时来不及多想了,只想快点救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