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安之星”候选人】王晶:从警15年能做到情报业务“一口清”,她是坚持“7x24”工作模式的巾帼战将
时间:2021-02-19 09:43来源:责任编辑:

王晶,女,36岁,汉族,200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三级警督警衔,现任南开分局情报技术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从警15年来,王晶始终坚守职业操守,克服家庭、生活困难,抛家舍业,兢兢业业,在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嘉奖3次,优秀公务员3次,获市、区三八红旗手、最美女警等荣誉称号。带领全队民警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全市唯一)“公安情报工作示范单位”、市级、市局、区级青年文明号、区工人先锋号、人民满意的政法集体、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刻苦学习钻研,做本职业务“内行人”

工作中,王晶同志始终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更新和完善自己文化结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努力做到情报业务“一口清”,成为履行职责任务“行家里手”。工作中,先后创建了“涉众型经济犯罪情报预警研判平台”,该平台被评选为市局优秀创新项目,同时以“数据建模+人工研判”方式在全市首创“重点人动态管控积分模型预警系统”、“涉众型经济犯罪情报预警研判平台”、“高危重点人员大数据分析研判模型”,成功预警、稳控多起涉众案件、重点人进京集访等案、事件。

坚持勤勉敬业,做情报战线“耕耘人”

从警以来,王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恪尽职守,创新争先,积极回应新时代新使命,她始终以人民满意为天职,以工作业绩百分为目标,闯难关,破难题,在公安工作一线拼搏奉献,是一名勤奋敬业、作风民主、进取奉献的基层领导。期间,撰写各类研判报告硕果累累,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协助其他部门多次圆满完成任务。

夯实基层基础,做长远建设“铺路人”

多年来,王晶同志始终从服务实战角度出发,不断提升破案攻坚能力,先后综合应用信息化手段,主导侦破杨某某抢劫案、云南昭通籍人员入室盗窃案、双峰籍人员电信诈骗案等一批影响恶劣案件。年内,牵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余名,导侦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420余起。

砥砺奋进,做队伍中的“领头雁”

情报部门神秘而特殊,他们更像是公安队伍中高科技的弄潮儿,从层层迷雾中抽丝剥茧,将一个个“不可能”都变为了“可能”,作为情报一大队的掌舵人,她用柔弱双肩扛起重任,如果把工作比作一场竞技团队比赛,王晶就是团队中的核心领队,她凭借敏锐的头脑,自己的专业与敬业,精巧细致的特性,带领全队成员在高潮迭起中,冲破重重关卡,感受收获成功的喜悦。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作为疫情防控轨迹回溯主责部门,王晶同志带领她的团队立即调转船头,开启“7x24”工作模式,迅速投入溯源防控工作中,为确定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连夜梳理、排查涉及疫情相关人员,需要付的的精力可想而知。她带领团队连续多个昼夜工作,成功回溯了各个传染源,勾画出在津活动轨迹,同时,为南开区的密接人员排查和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运筹帷幄奋勇争先、做平安建设的“领路人”

作为人口达120万,每年警情数十万,区情复杂多变的南开分局情报战线一员,为守护一方平安,承担着预警、预判、预侦等重大责任,同时,还要对南开情报发展提供可落实的发展远景。是打造平安天津、平安南开的精英团队。作为团队领路人的王晶更是须臾不得懈怠。头脑中时时在高速运转,在后疫情时代,因市场萎缩,各行业均出现较大范围波动,涉众隐患,个人极端案事件均呈现较为明显的上升。都需要情报战线的不懈投入,超前设计,才能抽丝剥茧,确定重点人员、重点区域,才能为处置、化解工作抢时间。这些都是在顶层设计基础上通过精准研判才能实现。王晶凭借娴熟技巧,均能一一胜任,并不断总结,不断拓展,为平安南开建设塔桥铺路。

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做刚毅顽强“女强人”

工作15年来,王晶全身心投入工作,无愧于人民警察神圣职责,可没有扮演好女儿、妻子、母亲这三重角色。由于工作太投入,连人生大事生育孩子,她也“偷工减料,只生不养”,曾狠心“抛下”不到三个月的婴儿,赶到单位战备值班。王晶的孩子先后两年得了肺炎住院进行治疗,病房里孩子哭着喊着要妈妈,而她正在全国安保一线,戒备执勤,不允许请假,作为孩子妈妈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看孩子。父亲骑车途中被撞伤,她白天上班晚上到医院照顾父亲,从未请过一天假。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王晶同志的爱人因左眼眶内有血管瘤,需要手术治疗,医生要求家属陪伴,但家中除年迈患病的父母和需要照顾的幼儿,除王晶之外,没有其他可以承担陪伴责任的家属,没有其他家人陪伴,而她又因疫情防控任务无法照顾陪伴,导致手术时间一再推迟,使其爱人被病痛折磨许久,她也被自责和愧疚笼罩。

人的精力毕竟有限的,工作上的忘我,却不得不放弃对家人的关爱与陪伴,在家中,王晶是独生女,面对接二连三,接踵而至的家庭困难,她都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去克服,都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去闯关。与工作上的骄人成绩、倾尽全力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每一次家人最需要的时候,王晶却值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应对着各项紧急任务和突发事件,王晶同志无法对这些亏欠去补偿,但作为一名警察,她用实际行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训词,也诠释了入警誓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