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开学季,贵州71名见义勇为人员或子女获赠助学奖励金
时间:2021-09-01 12:52来源:责任编辑:

“见义勇为精神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社会正能量。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美德。今后如果再遇到需要见义勇为的事,我还会勇敢地站出来。在此,请允许我代表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见义勇为人员群体的关心和关爱。我们将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8月31日下午,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三楼会议室内,今年19岁,现为贵州医科大学社会体育系大一新生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肖慈骞如此说。

向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发放助学奖励金

本次受助的对象共计71人,均为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其中本科学生46人、专科学生25人;本科生每人发放助学奖励金8000元、专科生每人发放助学奖励金5000元,共计49.3万元。

发放采取集中座谈、上门走访、银行汇款等方式来进行。其中,集中座谈和上门走访发放时间均为8月31日下午,银行汇款发放时间为2021年9月10日前。

当天座谈会前,12名受助学生代表参观了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了解了我省见义勇为工作情况和见义勇为英模事迹。座谈会上,有关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奖励金。

上门走访发放助学奖励金

随后,省慈善总会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前往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来到罗甸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刘秋伦家中,为其双胞胎子女送上助学奖励金,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鼓励其双胞胎子女好好学习。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7名见义勇为人员或子女将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接受奖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