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西运城河津市见义勇为人员澹台瑞杰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慰问
时间:2021-11-28 14:23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刘鹏坤

11月24日,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山西省委政法委在河津市举办见义勇为人员奖励慰问仪式,对澹台瑞杰同志面对不法之徒挺身而出、敢于斗争的英雄壮举进行奖励慰问,进一步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在全社会形成敢于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良好氛围。

山西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省见义勇为协会领导高国俊,省委政法委干部处二级调研员刘永宏,省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亮,运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冬青,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回安等出席。

仪式上,高国俊宣读了嘉奖辞;高国俊、董亮分别代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省见义勇为协会为澹台瑞杰颁发奖励慰问金。

澹台瑞杰见义勇为事迹发生后,运城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河津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第一时间对澹台瑞杰见义勇为行为认定并进行了表彰,鼓励社会各界向澹台瑞杰学习,引领社会正气。

马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强大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实践指导力,为做好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乘东风、再鼓劲,推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各类主流媒体、网络媒体,搭建见义勇为工作宣传平台,开展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校园、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推模范、抓宣传,引领见义勇为时代新风尚。要强根基、出良策,强化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真正让见义勇为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关爱、感受到见义勇为价值,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作出积极贡献。

何伟表示,澹台瑞杰路遇不法之徒持刀行凶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看到群众生命安全遭受损害时,果断行动、积极斗争。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其进行奖励慰问,将激励河津市40万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旗帜,崇德向善、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号召更多的人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在河津高质量转型发展各行各业中奋勇担当、甘于奉献、敢为人先。河津市将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和价值取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