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好战士见义勇为不留名,被救者辗转寻找谢恩人
时间:2021-03-19 20:16来源:中国民兵责任编辑:苏馨

山东省高青县探亲士官张雪帆:

是军人,在哪儿都要挺身而出

3月15日下午1点,山东省高青县田镇街道正理庄村的陈秀清、张刚,匆忙忙地来到芦湖街道魏家堡村的众城花园,找到5号楼王瑞清的家,见到他的儿子张雪帆后,陈秀清抢先一步,紧紧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雪帆,我弟妹刘云爱的伤还未好,她让过来谢谢你。”

张刚也是心潮澎湃:“雪帆,可找到你了,我是王珍的丈夫,她现在还躺在床上,我代表全家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好战士见义勇为不留名,被救者辗转寻找谢恩人

陪同前来的村党支部书记张洪亮、村委会主任张洪臣、村委员张秀芝,赶紧帮着张刚展开一面锦旗,红底黄字分外醒目:赠新时代最可爱的军人—张雪帆,“危难时刻显身手,时代楷模好榜样

费尽周折、多方打听,终于找到王珍、刘云爱发生车祸的救命恩人。村支书张洪亮感慨地说:“在村民遇到生命危险的关键时刻,还是我们的军人挺身而出,我代表全体村民谢谢张雪帆同志。”

事情发生在大年初二,晚上九点,回家探亲的张雪帆,到姑姑家拜年吃过晚饭后,坐着妈妈的车往回赶,刚出村没多久,坐在副驾位上的张雪帆突然发现前方东侧的水沟内,有灯光不停地闪烁,敏锐的张雪帆意识到可能出事了,让妈妈赶紧停车。车未停稳,张雪帆一个健步跳了下去,只见一辆农用三轮车翻在沟内,一名妇女捂着肋部坐在沟底,车底下还有一人在痛苦地呻吟,沟坡上还有一名学生模样的少年,惊恐地看着车祸现场,紧张的不知所措。

“车祸就是命令”,张雪帆三步两跳地滑到沟底,问这名少年有没有事?少年闻声清醒,说自己没事。张雪帆赶紧招呼他一起救人,两米多深的壕沟,沟坡既陡又翘,三轮车将近300斤,虽然张雪帆1.82米、身强力壮,但两人抬了几次都没有成功,伤者不停地呻吟呼救。情况危急,妈妈王瑞清也赶紧下来帮忙,张雪帆大喊一声:“使劲,用力。”“一、二、三”,终于把三轮车翻了过来,张雪帆询问压在车下的妇女怎么样?她说腰疼的厉害,一点也不能动。有点医学常识的张雪帆,意识到可能是腰脊椎骨断了。“这种情况不能猛拉硬拽”,张雪帆谨小慎微、小心翼翼地把她抱了上来,张雪帆深呼一口气,再到沟底把另一名受伤的妇女搀扶上来。

张雪帆让这名少年赶紧通知家人。几分钟后,王珍的丈夫张刚、刘云爱的丈夫张清华陆续赶到,张雪帆说明注意事项,帮忙把两名伤者抱到车上,前后紧急送往医院。随后,闻讯过来了好多村民,张雪帆再次下到沟底,让上面人的用绳子拖,自己在下面往上推,协力把三轮车推了上来。做完这些,张雪帆累的坐在了地上,紧张、劳累,浑身的衣服湿漉漉的。休息了一会,张雪帆和妈妈悄然离去。

受伤的王珍腰脊椎骨断裂,抢救的医生庆幸地说:“多亏送来的及时,多亏处置方法得当。”刘云爱被砸断了4根肋骨,有一根插到了肺部,同样危险。经过医生的连夜抢救,两人都脱离了危险。

事情的起因是,王珍和刘云爱打工下班回来,班车送到附近的公路旁,刘云爱还在读大学儿子开着三轮车去接她们,因为躲避一个洼坑,转弯过猛过快,发生了车祸,幸亏遇到张雪帆从此路过。

随着王珍和刘云爱的逐渐康复,寻找救命恩人的愿望更加强烈,

那天晚上家里人都忙着救人了,只看到小伙子高高的个子,长得挺拔英俊,名字都没来得及问。半个月后,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得知救人的是现役军人张雪帆。

面对众人的感谢,张雪帆一脸的平静:“我是一名军人,无论在哪儿,遇见这样的事,我都会出手相救,这也是军人的职责。”

张雪帆是甘肃省火箭军某部的一名二期士官,2015年9月份从高青县应征入伍,现在是一名骨干班长,17日就要返回部队。能够在归队前找到救命恩人,当面说一声谢谢,来的人都感到非常欣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