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时间:2021-08-17 11:55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叶茂,男,汉族,1956年12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居民。

2013年8月21日下午4时许,陈世杰回到出租屋发现被盗,便向楼下的叶茂打听情况。正说着,一可疑男子背着个鼓鼓囊囊的环保袋从楼上下来。陈世杰上前询问,男子撒腿就跑。叶茂冲上前拦住男子,群众也追了过来。男子看到无路可逃,掏出自制手枪恐吓众人。叶茂向男子扑过去,子弹射中了其左胸,陈世杰夺走男子手中的枪,男子又从身上抽出一把牛角刀来回挥舞。叶茂忍着剧痛,找来一根木棍,从背后朝男子打了一棒,陈世杰顺势把男子绊倒在地,将其制服。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在男子的环保袋里发现失窃财物。叶茂被送往医院,肺部部分被切除,经医院全力抢救保住了生命。

2016年5月,叶茂被授予“柳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