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关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时间:2021-06-23 21:15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苏馨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于1993年6月经民政部核准,依法登记成立,是由中央政法委、中央宣传部、公安部等部委联合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之前由公安部主管,2019年6月份之后主管单位变更到中央政法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首任理事长是原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国务委员兼公安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芳同志;第二任理事长是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志同志;第三任理事长是公安部原部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贾春旺同志;第四任理事长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邓卫平同志。

宗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