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贯彻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0-22 16:46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刘鹏坤

10月11日上午,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理事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意见,王勇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八大力量',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学习了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邓卫平理事长在换届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是一次有形式、有新意、有高度、有指引、有方向的会议,全面地揭示了见义勇为工作的重大意义、客观要求、精神实质、总体目标、实现路径以及根本保障,深刻分析了当前在见义勇为权益保障上的部分不良现象和突出问题,从完善表彰机制,构建保障体系,优化服务举措,健全政策制度,营造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提出了全面推进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很有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习领悟中央政法委陈一新秘书长在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八大力量在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引领作用、支撑作用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涵、加大工作力度,有效发挥基金会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结合重庆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我市见义勇为工作,制定对策措施,拟定计划目标,逐年逐项将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见义勇为的各项工作中去,使会议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积极争取党委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保障机制。从制度层面理顺上下关系,建立与中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长效工作机制,落实财政保障的有效措施。三是开展评定表彰,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舆情收集的力度,及时发现和认定见义勇为行为,快速启动市级见义勇为工作联席会议程序,同时,深化与市级主要媒体合作,运用榜样力量发挥表彰奖励的引领示范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区县全面设立见义勇为专项基金,搭建上下联动的工作平台,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